海豚为何喜欢亲近人类? 原来在海豚的眼里,我们长这样!

|2020-02-22 09:46:48|浏览:85

快讯详情

众所周知,海豚是海洋里非常聪明的生物,在地球上,海豚的智慧可以排在前列。我们经常能听到各种说海豚聪明的报道,它们是怎样捕食,怎样帮助人类,怎样表现出对人类们的喜爱。那么,海豚为何会喜欢人类呢?听完科学家的分析,原来我们在海豚眼里长这样!

大家都知道,海豚并不是用眼睛来判断事物位置的,它的辨物方式和蝙蝠有点相似,都是利用声波回音来勾勒物体的形象和位置。因此,海豚感受外界事物的方式非常独特,而科学家为此专门研究出海豚大脑对人类图像的仪器,来测试我们在海豚眼里的样子。

结果人类在海豚的脑子里呈现的图像是非常模糊的,它们能描绘出我们的体型大小,但却非常模糊。而我们在海豚眼里是非常可爱的形象,所以它们看到我们时,并不会害怕我们。反而会亲近我们,当海豚看到我们人类时,它还会跟它附近的同类传递信息。

海豚会觉得我们很新鲜,然后呼叫好朋友一起过来围观我们,海豚拥有很高的智慧,它们会选择性的亲近不会伤害它的人类。海豚对于那些对它友好的人类,都会印象深刻,最后做出各种亲近人类的举动,与人类一起互动。

这也是为何海洋馆里的海豚,对饲养员都非常亲近,因为饲养员长期与海豚相处,海豚已经记住了他们的声音和形象。因此智慧超高的它们能听懂饲养员的话语,按照饲养员的指示,做出各种动作。网友们喜欢海豚吗?

韩梓轩
02-22 09: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