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玉帝为何不敢杀孙悟空? 看了猴哥的父亲,三界谁敢惹它?

|2020-02-21 09:20:49|浏览:99

快讯详情

《西游记》师徒四人当中的扛把子,绝对是孙悟空了,而且他非常的有正能量,对自己的兄弟很讲义气,对自己的师傅也是懂得感恩,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师傅对自己的好,可这猴子本身就喜欢动,喜欢闯祸,玉帝就知道他爱惹事才给他在天庭安排了一个官儿做,谁知道这猴儿不满足弼马温这个官职,还想着做玉帝,让玉帝把位置腾出来,这也太嚣张了。

要知道这天上的玉帝就等于人间的皇帝一样的地位,一个玉帝被猴子这样欺负那就是触犯天条了,可是猴子一点儿都不害怕,还是继续挑战底线,在天上大闹一场,最后让整个天庭都和自己势不两立,后来我们都知道,猴子被如来佛收拾了最后压在五指山,在被关了五百年之后,被路过的唐僧给救了出来,然后走上了取经之路,可为什么当初对孙悟空的惩罚如此轻?最后找了个借口还了他自由之身。

这就要说到孙悟空的父亲了,玉帝找整个三界都没有人敢杀掉孙悟空,就和他父亲有关系,很多人都纳闷了,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是从石头中蹦出来的,怎么还有父亲?但你要仔细想一下,之前有个人也是石头蹦出来的,这个人是大禹,当初大禹治水的时候三次都能进家门,可他就不进,最后妻子因为太思念他了成了望夫石。

说到这里大家就应该清楚了,孙悟空的父亲就是大禹,因为女娲补石的时候就有一个石头是望夫石,这个时候可能当初被遗留下来了,然后大禹把这个石头放到花果山附近,让它吸收天地灵气,所以后来为什么孙悟空能选中东海龙宫的金箍棒,这本来就是大禹治水留下来的,也就是它父亲给它早就留好了。

大禹之前在三界就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因此孙悟空当初大闹天宫后惩罚也并不大,而且西游记当时也有过细节上的暗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当初它去菩提祖师那里出来后,发现自己还差个像样的武器,就去了龙王那儿,给它看了那么多兵器它一个都看不上,最后就看上了金箍棒,这也许就是父子的心灵感应,这个是大禹之前留下来的定海神针。

就在大禹治水之后还留下了东西给东海,这也是一种功德,所以大禹的故事才能一直流传到现在都被人们赞扬,人们也一直供奉着大禹,自然这么伟大,代替玉帝也是没问题的,所以当初孙悟空哪怕那样对玉帝,玉帝也没怎么想要惩罚它,只是做做样子,大家觉得呢?

jouth
02-21 09: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