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最大沙漠 ,如果变成森林,会有什么影响?

|2020-02-20 09:12:49|浏览:41

快讯详情

众所周知,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的沙漠,在这里整日黄沙弥漫,降水更是少得可怜,前不久有人透露,国家曾经有一个丝毫不逊色于“南水北调”的特大工程,一个非常大型的调水计划即把雅鲁藏布江的水注入干涸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因为这个工程量巨大施工难度也非常困难,目前也仅仅还在调研阶段。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中国新疆,是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塔里木盆地中,周围都是很高的山峰,导致暖湿气流难以进入,也正是这样造成了这里干旱少雨,风沙肆虐,假如这个计划真的成功的话,那塔克拉玛干沙漠沙漠将会变成一片森林,对中国气候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首先假如说塔克拉玛干地区变成森林,整个塔里木盆地的气候也会随之改变,由于广阔的森林汇聚大量的湿气,森林有很强的孕样水源的作用,充分的森林水分蒸发会带来大量的降水,空气也会变得湿润,整个塔里木盆地将会变得宜居,原有的沙漠会变成良田。

同时由于海拔较高,暖湿气流会一路向东,柴达木盆地、甘肃、宁夏、陕西、内蒙整个西北区域都会迎来大量的降水,我们被一直制约的缺水困境将被打破。而北边的天山山脉,也将获得更多的降水,天山南边的草原也会因为降水,土地会更加的肥沃。

湿润气流甚至会沿着天山东麓到达准葛尔盆地南部,整个北疆的气候都会大大改变,塔克拉玛干南面的昆仑山北坡荒漠将会因充足的雨水而变成开满鲜花的大草原,而西面帕米尔高原上的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中亚内陆国家,也会因为降水量大增,而改变以往的荒芜面貌。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世界的中心地带,在这里出现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怎么看对世界环境的改善都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

晓凡
02-20 09:1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