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专家都怀疑是“穿越”的文物 玻璃杯不算啥,看到它:我懵了

|2020-02-19 10:03:48|浏览:96

快讯详情

我们都知道我国中华上下5000年,有许多珍贵的文物与宝藏都收藏在博物馆。我国也是一个文化古国,文化大国。许多考古学家考古出来的文物,会根据他们的特点判断朝代。当然考古学家也不是万能的,有许多文物可以说考古学家看见也是大吃一惊。甚至是目瞪口呆。

第一个是贾湖骨笛,贾湖骨笛不只是中国年代最早的乐器实物,更被专家认定为世界上最早的可吹奏乐器。它的出土,改写了先秦音乐史乃至整个中国音乐史,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地位和价值。

第二个是战国的水晶杯,战国水晶杯为战国晚期水晶器皿,于1990年出土于杭州市半山镇石塘村,现藏于杭州博物馆。战国水晶杯是迄今为止中国出土的早期水晶制品中器形最大的一件。

当时在考古学家考古的过程中,在对这座战国大墓进行考古发掘时,挖到距离地面还有大约一米深的时候,泥土里冒出了忽明忽暗的亮光,半小时后,一件通体透明的水晶杯出现在大家面前。随后这件水晶杯被运送到北京鉴定,最终确定为战国年间的水晶杯。

这款是青铜卡尺,是汉代王莽时期的一种测量工具,固定尺通长13.3厘米,固定卡爪长5.2厘米、宽0.9厘米、厚0.5厘米。

现收藏扬州市博物馆藏,是国家重要的一级文物,这和现代的游标卡尺非常相像,也是最被专家怀疑是“穿越”的文物。不知道这几件文物那件震撼到你了?

八妹
02-19 10:0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