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在海外的两个民族, 一个是铁木真后代,另一个你知道是谁吗

|2020-02-19 09:08:49|浏览:54

快讯详情

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五千年发展,中华五千年变迁。中国现在的国土面积是9,634,057平方公里,而在古代中国的土地面积,是现在的三倍还多。中国周边很多国家,都是我们中国的土地,例如蒙古、西伯利亚、哈萨克斯坦、越南北部、伊朗东部等全部都是我们中国的土地。

在元朝时代,中国领袖成吉思汗铁木真,伟大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他带领着铁骑,一直攻打到古印度河、伏尔加河一代,在六盘山下清水县病逝。而他的子孙尊崇他的遗嘱,一直攻打到欧洲多瑙河流域。而现在战乱频频的阿富汗,就是他们铁骑的必经之地。在攻打下阿富汗后,留下守卫的士兵,铁骑继续东征。阿富汗第三大民族哈扎拉族,就是蒙古铁骑守卫繁衍的后代。

他们脸颊上高高的颧骨,还有带着蒙族文化的名字,你不必感到惊讶。他们都以自己的祖先,流淌着中国人的热血而感到自豪。在当地他们都自称自己是中国人,虽然现在他们说的语言是波斯语,但是他们没有忘记祖先的文化和语言(蒙语)。

那么另一个名族就是缅甸果敢了,果敢族是中国古代明朝士兵和西军战争的幸存者,他们在缅甸驻扎下来,繁衍生息。明军都是跟随永历帝逃亡的精锐部队,忠心忠诚有信仰,以恢复汉室王朝为己任。那追杀他们的西军,肯定也是精锐部队了。历史记载缅甸果敢,是属于中国的领土,在经过英国的殖民后,归于缅甸。但是他们对中国祖国的热爱,是改变不了的。

果敢位于缅甸和中国之间的掸邦高原,紧邻云南省。离中国边界只有200多公里,他们自己的语言果敢语,其实就是汉语。流通人民币,通讯采用的是中国移动,就连老街的电力,都是中国南方电网通过云南电网向老街变电站输送。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祖国,对他的支持与援助。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同胞,能回到祖国的怀抱。

wasabi
02-19 09:0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