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巨大的观音像 仿佛在监视着市民的一举一动,看着十分诡异

|2020-02-17 13:59:48|浏览:88

快讯详情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精神层面的建设,旅游也是越来越流行,很多的人选择去国外欣赏外国的异域风情,都是不同的旅行体验,却有着异曲同工在之妙,自然去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有很多,日本的风景迷人,当地的人文文化也不错,还有很多的美食,所以吸引着很多的中国游客。

日本文化在古代时受到我国文化的影响,所以他们也是非常信奉佛教的,在很多地方都有着相当恢宏的庙宇供人们拜谒神明,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佛教文化对于日本的影响有多大,在日本仙台,坐落着一座高100米,地下21米的巨大观音像,由于仙台房屋十分低矮,显得观音雕像极其的不真实,仿佛是从异界而来。不论从当地各个角度都清晰可见,在楼房之间的夹缝里,这尊观音像就好似天外来客,看起来有些神秘感,让大多数游客都感到很震撼。

仙台大观音右手举着一颗许愿石,左手拖着净瓶,相貌端庄慈祥,静静地守护着仙台大地以及世世代代在这里辛勤劳动的人们。仙台市内,有不少酒店的窗户应对着大观音像,推开窗户,观音像巍然屹立,看着整个仙台市,犹如真实一样,而这样的房间也被称为佛景房。

这尊雕像也可以算得上日本的标志性建筑物了,居民房屋矮小致使人们在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得到它,存在感超强,这尊雕像仿佛就像日本的保护神,可以保护日本这片土地,每天不管上学放学或者是上班下班,如果看到了这样一个巨大的雕像感觉一定会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

这座观音像可不是一座普通的观音像,其间大有天地,不仅可以参拜, 还可以进入到观音像的内部,它的里边有十二层,每1层都放置了不同佛像,共一百零八尊,可供游客欣赏,而且观音像里还有电梯能够直达最顶层,上面是一个展望台,能够俯瞰仙台市和太平洋,将仙台市区的美景尽收眼底。

不像我国的传统观音像一样带给走进佛像的人,一种庄严和祥和的感觉,但一到了夜晚月光照映着观音像,佛像的身上就泛现出雪白色的恐怖,看到之后简直让人心里直发毛,再加上与周围矮小的建筑形成对比,周围气氛可以说是有些“诡异”,所以一些胆小的游客们,到了晚上根本不敢出门。

很多人表示这个仙台大观音怎么看着好像是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一样伫立着,有这么大尊的观音像,这里的人估计没人敢做坏事吧。这种氛围之下,你做什么事情都像被监视着,毕竟举头三尺有神明,似乎就是这个感觉。因此每个人不敢有坏心思产生,更不敢做缺德事情。

对于如此庞大的宗教建筑来说,当地的部分日本人也有些不适应,这样的观音像其实更像日本的动画人物奥特曼,有的日本人觉得自己就像是进入了“异世界”,但是大家普遍都认为这很有冲击力!

粉钕rén
02-17 13: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