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鬼才”设计的桥 桥上走船不走人,中国的这座图纸拿反了?

|2020-02-16 14:05:48|浏览:55

快讯详情

人类先天的智慧使得我们能根据不同地形的需要建造出合适又结实的桥梁,比如说在中国比较早的石拱桥,坚固实用而具美感,而且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人们观念的不断变化,桥梁建造的简便实用性和艺术性也在不断进步,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极具特性的桥梁吧。

第一座:德国的马德格堡桥,这座桥可谓是一个奇葩,建造桥的最开始本来是方便人步行和车辆通过水域,而这座桥却是专门用来走船的桥,桥中引水与河流相接。两边也可通过步行人群或自行车,一举多得,还是一个亮眼的景点。

第二座:加拿大的冰川天空步道,相比实用性,这座桥的带给人的艺术享受更为惊艳,身为加拿大高山国家公园的一个观赏宝桥,引来不少游客体验。站在上面可以尽情俯瞰冰川美景,优雅的弧状让冷冰冰的桥显出端庄的气质。

第三座:中国的淘金桥,桥的名字是根据所在地名称而定的,这座桥的奇葩点在于它不像其他桥一样有厚实的桥墩,而是桥梁下有个像吊桥一样的东西使它整座桥都是悬空的,让人不禁吐槽是不是设计师图纸拿反了。但其实它有自己专业的名字叫自锚上承式悬桥带,受当地地形影响没办法通过桥墩支撑桥面,这种新奇的方式不但解决了地形所带来的困扰,也不会浪费建材,既有艺术效果又实用。

yx19657661cP
02-16 14: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