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一半在中国一半在尼泊尔, 为啥说是中国的?终于明白了

|2020-02-16 08:57:49|浏览:81

快讯详情

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每个人的生活都越来越美好,在很多人心目中,旅游开始成了非常重要的无法割舍。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生活之余都会选择寻求刺激。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在旅游时喜欢选择蹦极,攀登,游泳。

追求刺激的人越多,挑战珠穆朗玛峰的人就越多。珠穆朗玛峰作为最高的山峰,很多人毕生的梦想都是登上山顶,站在上面看附近的美景和其他山峰的样子。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是世界公认的,风景也是世界公认的,但你知道吗?虽然珠穆朗玛峰属于中国,但他的另一半在尼泊尔。

珠穆朗玛峰不仅高度引人注意,他的划分情况也被很多人重视。人们不明白,为什么这座山一半在中国,一半在尼泊尔?最终却受中国管理,完完全全属于中国,人们这么划分的依据到底是什么?

原来,珠穆朗玛峰的划分是经过谈判的,我们国家曾和尼泊尔代表员做过谈判。谈判结果认定,划分这座山的依据是最高峰,边界的划分点需要依据山峰最高点判定。最高点属于中国,山峰的管理权就是中国的。两国共同通过这次谈判后,人们认定,珠穆朗玛峰是属于中国的,我们的管理权是经过依据,两国协商以后划分的。虽然中国和尼泊尔各占一半,但只有中国一个国家拥有这座峰的管理权,尼泊尔无权干涉。

这座山作为我国山峰,中国人可以自由参观,自由组队攀登,内心非常有自豪感。自由参观的同时,中国必须负责处理这座山上的垃圾。山上环境恶劣,游玩人数越多,管理问题越难。所以人们在追求刺激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环境。如果每个人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就会彻底破坏珠穆朗玛峰的美丽和神圣。

磕磕绊绊、
02-16 08:5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