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 至少可够容纳55万人,还被列入世界遗产之中

|2020-02-12 13:37:49|浏览:85

快讯详情

自然之奇妙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神奇的物种以及一些神奇的现象。其中陨石就是天然的一种神奇的事物,也是科学家们研究的依据所在。

在大家的印象之中,发现陨石伴随而来往往能够发现一些有价值的事物,因此陨石一直是科学家们科学研究的重要项目之一,然而陨石在世界上并不是常见的存在,世界上的大部分陨石都位于北美、欧洲的城市。

而且不同的陨石年代不同,大小不同,价值也有差异,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全球“最大”的陨石坑,其面积比新加坡还要大,还被列入了世界遗产之中。

这一陨石坑位于南非一个叫做弗里德堡的地方,根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一陨石坑至少能够容纳的下55万的人口,按照面积来说,这个陨石坑的面积甚至要超过了新加坡这个小国家的占地面积,这在世界上都是十分难得的。

因此早些年专家就对这一陨石坑展开了研究,并且为此申报了世界遗产。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专家得出了结果,这一陨石坑是早在20亿年前形成的,大概是在远古时代的造山纪。

这样来看,这一陨石坑的历史极其悠久,对比考察历史具有着重要的意义,专家们尝试测量这一陨石坑的准确面积,但是由于大片面积被挤压而发生变形,因此一时之间无法准确测量。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个陨石坑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

其实人们早在19世纪就发现了这一巨大的陨石坑,不过早些年由于科学技术的落后,人们将其看做是一个大型的火山口,直到20世纪之后,才有相关专家将其认定为是一个陨石坑。

根据科学家的推演,这一陨石坑极有可能是因为小行星撞击,最终形成的。而且从这一陨石坑形成的轨迹来看,这一行星与地球旋转的方向相反,因此才形成了如此巨大的一个陨石坑。

白天鹅
02-12 13:3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