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不能凭空产生 那么宇宙中的起始能量怎么来的?宇宙是不是个永动机?

|2020-02-07 10:14:49|浏览:64

快讯详情

首先,永动机的概念与宇宙中的能量没有关系,永动机并不是永远转动的机器,而是不需要能量输入就可以持续对外做功的机器,不要从字面上理解永动机的概念,宇宙并不是永动机!

那么宇宙最初的能量从哪里来的?

爱因斯坦早就说过:物质的本质是能量。其实宇宙中的一切存在都是能量的产物或不同表现形式。包括分子间的化学能;原子内部的核能;电能;辐射能(包括光能);潮汐能等等。甚至我们每个人实际都是一个复杂的能量包。

所以说如果大爆炸理论是正确的话,那么我们生存其中的宇宙就是由一个能量奇异点爆炸而来。

前者是无限的,没有起始与生成,其最多只是存在形式的转换;而后者则是有限的,是一个由隐到显的形式变化过程,其存在的时间是有限的,有着一个诞生与消亡的具体演化过程。

既然质能守恒是人类千百年来认识到的一个基本定律,既然宇宙有一个具体的创生过程,是在不断地膨胀,说明我们的宇宙仅只是一个具体的物体,是自然界的一部分。

那么我们就可以假定宇宙的密度是临界值的两倍,那么宇宙还会膨胀500亿年;500亿年之后,它会收缩,再过500亿年就会变成现在的状态,再过100亿年它又会回到那个无穷尽密度和温度的状态,似乎有回到了那个“点”。

外星仙子
02-07 10: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