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的师父原来是此人, 比菩提老祖厉害,如来都要让其三分!

|2020-02-07 09:13:49|浏览:92

快讯详情

想必大家都是看过《西游记》的,在那部电视剧里面我们都知道孙悟空受教于斜月三星洞的菩提老祖,后来因为大闹天宫而被压在了五行山下,后来又因为陪伴唐僧去西天取经而立地成佛。不过在师徒四人中还有一个人,虽然在《西游记》之中没有提到过他的师父是谁,但是并不代表他的背景不强,此然就是二师兄猪八戒。众所周知猪八戒原本是掌管天河十万水军的天蓬元帅,后来因为调戏嫦娥而被贬下凡间,无意间投错了畜生道才变成了现在的这幅模样。

后来在观世音的指点之下拜了唐僧为师父,陪伴唐僧去西天取经,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八戒和孙悟空的经历十分的相似,唐僧都不是他们的地授业恩师,那么猪八戒的第一任师父是谁呢?答案就是金顶大仙,说起金顶大仙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其法力却远远的超过孙悟空的师父菩提老祖,要不然天罡三十六变也不会比地煞七十二变强,下面咱们就来说一说金顶大仙到底是何许人也。

金顶大仙名义上是一位散仙,但是他的修为和影响力却非常的强大,甚至可以称之为三界之内散仙的鼻祖,就连天上的太上老君、地仙之祖镇元子都要喊他一声老大哥。另外金顶大仙受教于鸿钧老祖,虽然没有被鸿钧老祖收为弟子,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在世间的影响力,当年在鸿钧老祖的紫霄宫可是能和皇太一、帝俊、鲲鹏等大仙相提并论的存在,并与其他几位被世人称为洪荒六圣。

所以说别看金顶大仙平时不显山漏水,其实在洪荒六圣之中金顶大仙的实力是最强大的,可能连西方的如来佛祖都要让其三分。假如说金顶大仙想要在天庭分一杯羹,估计没有人敢说一个不字,毕竟玉皇大帝张百忍也仅仅是鸿钧老祖身边的一个童子而已,怎么能和准弟子相提并论呢?只不过金顶大仙向来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所以才不愿管理这世俗之间的事物,由此看来猪八戒的师父来头也不小啊!猪八戒的师父却是此人,比菩提老祖厉害,如来都要让其三分,对于金顶大仙此人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

Aisson 7
02-07 09:1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