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不怕“强拆”的钉子户 霸占长江600年,网友:难以想象

|2020-02-06 10:11:49|浏览:40

快讯详情

随着社会发展,一些老旧和危险的建筑会被国家规划拆除,不仅促进建设发展,也美化了市容市貌。如果拆迁的是一些民房的时候,那么这户人家将会通过协商获得一定的赔偿,但是有些人居心不良,趁火打劫,张口就要天价拆迁费,如果国家不同意,他们就死活不搬,因此也诞生了“钉子户”这一称号。

但是在我国有一个后台就是国家的钉子户,也是唯一不怕“强拆”的钉子户,霸占了长江600多年,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原来这个钉子户并不是哪座人家,而是一座庙宇,叫做观音庙。位于湖北鄂州,是当地闻名的八大景色之一,有“万里长江第一阁”的美名。始建于宋朝,距今已经有600多年了,这座庙宇远远看去十分显眼,高达14米,就位于滚滚长江水中,任由风吹雨打,丝毫不动摇。而且这座庙宇内也有很多传说,庙内的古树、古井和神鳌眼被称为观音阁三趣,为观音阁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按理说为了安全起见,这种位于长江中央的建筑理应拆除才是,但是国家考虑到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加上周边居民的强烈请求,因为他们世世代代住在长江边,喝着长江水,都是依靠这座观音阁来观察水位涨跌,传说观音阁若是被淹没的话,住在岸边的居民也必须尽快撤离,所以国家综合考虑将这座观音阁保留了下来,作为历史遗迹供大家参观。

因此大家也调侃说观音阁是我国唯一不怕被“强拆”的钉子户,毕竟有国家当后台,谁敢去肆意破坏呢?如果你去到湖北鄂州,一定要去看看这座壮观的观音阁哦。

melody寶寳
02-06 10: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