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也能吃?地球上最软的石头 不少人吃过,中国储量2.5亿吨

|2020-02-05 10:09:49|浏览:51

快讯详情

石头,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物体,也是构成地壳的矿物质硬块,形状也是千奇百怪的,有些是很奇特的,但也是人们就是喜欢研究这种奇特的,大家都知道石头是很坚硬的,但是有种石头是例外,它是世界上最软的石头并且还能吃,中国高达2.5亿吨,那么这到底是什么石头呢?

这种石头叫做滑石,也是目前知道的最软的矿物,莫氏硬度表只有1,轻轻的一划都可以在上面留下刮痕的,滑石的颜色一般分为白色、略带青色或者是绿色,岩石同个变质而形成的,也是我们常见的硅酸盐矿物,具有滑腻的手感和柔软性很好,“莫斯硬度”就是10个矿物来表示10个不同层次的硬度级别。

10级里面最低的就是滑石,目前中国在河南省方城县的独树镇区山丘陵地带已探明的滑石储量达800万吨也是全国最大的滑石加工生产基地,在中国其他的地方也发现了大量的滑石,总量已经可达到2.5亿吨。

科学研究表示这种滑石是可以食用的,还有利尿通淋、清热解暑、祛湿敛疮等功效,外敷还能治疗湿疹、湿疮、痱子等,可以说对人身体是非常有益处的,目前来说滑石在中国的价值还是蛮高的,这石头已经不是普通的石头该有的样子,简直就是一大奇石。

滑石不是直接食用的,因为是大自然的直接开采的,含有大量的金属物质,表皮也是含有细菌的,采到的滑石都是进行加工提炼,也可以用于做药膏和添加剂,对人类的价值真的很大,对此,你们还知道哪些对人类有用的奇石呢?

imcm83
02-05 10:0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