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起源历史是什么? 真的是老鼠演变过来的吗?

|2020-02-04 09:29:49|浏览:57

快讯详情

蝙蝠出现在历史上,至少已经有5000万年的时间了,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因为目前出现的化石,是可以证明这一点的。

由于蝙蝠出现的年代比较久远,若是要追踪蝙蝠的起源,还是不是太好确定的。

但是,若是非要说的话,可以这么说,蝙蝠是起源于类似食虫目的最原始的真兽类。我们都知道蝙蝠是会飞的,它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可以飞起来的哺乳动物。

但是,蝙蝠并没有真正的翅膀。它更不是鸟类,而是翼手目动物的总称。

据不完全的统计,蝙蝠的种类在全世界大概有900多种。我国发现的蝙蝠有81种,它们可以大体上分成大蝙蝠和小蝙蝠两个种类。

大蝙蝠类主要是分布在东半球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它们的体型比较大,身体结构也比较原始,包括狐蝠科1科。

小蝙蝠类主要是分布在东西半球的热带和温带地区,它们的体型比较小,主要代表是菊头蝠科、蹄蝠科、叶口蝠科等十余科。

有的人说蝙蝠是老鼠演变过来的,这当然是无稽之谈了。可能老鼠和蝙蝠的外观有类似的地方。

但是,蝙蝠真的不是老鼠演变过来的。

蝙蝠是有冬眠期的,它们冬眠的时间长达四个月之久。而且他们生活在各种大小山洞和人迹罕至的古老建筑当中。

这就是我们很少见蝙蝠的原因。

但是,老鼠我们是经常见的,老鼠也是哺乳动物。可以说它们和蝙蝠没有任何的相同之处。

蝙蝠根本不肯能是老鼠演化过来的,只不过民间的老人,会说老鼠吃了盐就变成了蝙蝠,然后才有了这种通俗的说法的。

事实上蝙蝠和老鼠,它们就是两种不同的物种,不能拿到一起说事的。

刘飘飘
02-04 09: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