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武则天墓前站着61个无头石人 专家都不知含义,答案被2名农夫破解

|2020-02-01 11:45:49|浏览:92

快讯详情

说起武则天,可以说是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传奇人物,因为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而且在她去世之后,她的陵墓也是有非常多的谜底,到现在也没有办法解开,比如说她外面的无字碑一直是考古界的谜团,为何武则天的墓碑前有64个无头石人?

女帝非常擅长治理国家,也很重视人才,她是第一个创造科举考试的“殿试”制度的人。在武则天主政期间,文化复兴、百姓富裕,所以有“贞观遗风”的美誉,而武则天的这些政治措施,也为她的子孙唐玄宗的开元之治打下了基础。所以说武则天对历史做出过巨大的贡献。

武则天墓建好以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外邦的番人来参拜,发现自己的先祖还是毕恭毕敬地站在墓前,心里很羞辱,所以就动手砸掉了石人的头。外国联军也是一样,在侵华的时候看到石人中有他们的先祖,因此动手砸掉了石人的头。不过就事实和逻辑两方面来看,这个说法都站不住脚。因为这些石人中都是外邦的番人,不会有外国人,和八国联军没有关系。

关于无字碑,至今人们都还是无法得知武则天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信息,或许这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女帝认为自己的功绩无法用碑刻来记录,也或许武则天在临死之际,已经看透这世间的权利荣耀,只想埋入泥下得以安息。对于这一块无字碑,世人也是各种说法,有的人说是武则天对自己做过事情的忏悔,也有人说这就是一块功德碑。

哭泣的百合花
02-01 11: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