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最大汉奸是吴三桂? 那你错了, 真正大汉奸是此人

|2020-01-27 09:42:48|浏览:75

快讯详情

明朝末年,李自成攻进北京,走投无路之下,崇祯帝上吊自杀。远在山海关的吴三桂听说李自成杀了他留在北京的全家老小,临时决定和清军联盟,共同进攻北京。

而这由此改变了历史。

吴三桂和清朝联军顺利击败李自成。李自成仓皇逃出北京,满清大军堂而皇之进入北京。

此时,吴三桂向多尔衮建议,立崇祯帝的太子为帝,光复大明。但被无情拒绝。北京作为大明的都城,一旦被清攻占,在多尔衮看来,就意味着天命已经转到满人头上。

最终,清朝决定迁都北京,并打响了征服全中国的战斗。当然,在此过程中,吴三桂没少立功。大局已定以后,吴三桂被封为平西王,镇守云南,享有财政、人事、军政等多项大权。

对明朝感情深厚的人,在面对满人剃发易服的强制命令时,恨死了吴三桂,认为要不是吴三桂引狼入室,即使崇祯帝殉国,大明也不会亡,慢慢地,吴三桂成了明末最大的汉奸。

崇祯帝上吊自杀后,当时清朝内部有两种观点,一种是趁此时杀入关内,抢了就跑,大捞一把。一种是杀入关内,直接迁都北京,攻下整个中国,取代明朝的统治。

单色自由
01-27 09:4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