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日本人究竟有多矮? 一组关于日本身高老照片,叫倭寇是这原因

|2020-01-26 09:44:49|浏览:87

快讯详情

一张老照片,一段往昔岁月。当时光被定格,情感与记忆也随之留存于心上。生活的脚步越来越块,那些魂牵梦萦的历史、念念不忘的过往虽然已经逝去,但一张张老照片却为我们讲述着背后的印记和故事。

在我们的认知中,曾经的日本人是非常矮小的。现如今的很多日剧中,日本人展现出来的都是自己非常的高大、威猛,可是事实真的如此?这可就大错特错了,即使是现在,日本的平均身高也算不上高大。

现如今日本人靠着喝牛奶,平均身高在短时间内增长,”小“日本已不再小,日本国内男性平均身高超过中国。

本多忠胜,他在日本有着“战国第一猛将”称呼,还被誉为日本国的张飞,可他的真实身高才1.4米左右。而日本战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田信玄的身高也只有1.53米。德川家康作为江户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将军身高也不到1.6米。

对于日本人的身高,他们自己也没有避讳,曾经的日本人身高在1.5米左右,这个身高可能只是我们小学、初中的身高。那么为什么日本人的平均身高会增长的很快呢?在二战后,日本人注重各个方面营养的发展,这就让日本人的身高有了改善。

还没有和弓高的日本武士,有很多日本学者都说成吉思汗就是逃往蒙古的源义经,但源义经身高只有131CM,这是个没有马凳就上不了蒙古马的选手。

八国联军侵华时候各国各派出一个军人代表合影,按照大小个排队,最右的日本军人。

早在中国的历史早有记录,要回顾到东汉光武帝时期,那时候的日本岛上就建立了一百多个小国家,其中岛上一位王国派出了使者向我们汉朝进贡,那时候光武帝非常高兴,就封他们为“倭王”还让他们做中国的附属国。不过倭在我们汉语中最相似的字就是“矮”,此外,日本在抗争时期对我国做了不可思议的事件,所以在中国人民的眼中是不能忘记的,所以现如今看来这样的称呼更是包含了对日本人的憎恨跟藐视。

云母鱼
01-26 09:4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