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无法进行深潜 把石头丢进海里, 你就会明白其中原理

|2020-01-26 09:40:49|浏览:68

快讯详情

说起游泳,这应该是夏天每个人都想去做的一项运动,毕竟在水里游泳,这可是一种解暑的好办法,而且,还能够消除疲劳,确实不错。而除了这两个原因之外,还有人会把游泳当成一项兴趣爱好,例如深潜,这种就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并不是所有会游泳的人,都能够深潜的,毕竟也需要有装备的辅助才能更好的深潜。

而深潜也能够让人体验到从未体验的美好,例如在海洋中潜水,你会看到鱼儿到处游来游去,其中种类不同,色彩斑斓的景象,十分美丽。而越往下走,你还会发现更美的景色,从而让你流连忘返,但是任凭你如何努力,都只能让你深潜到一定程度,而无法抵达海底。

一来这是因为潜水设备无法长时间供应你的呼吸需求,二来是因为海底越深,其压力也会越大,到时候,你所面临的压力会是在地面上的数倍,会让你的身体感到受不了,所以,必须在一定程度中回到地面上。和人类相比,鱼儿的体内有着特殊的器官,所以,可以让它们在水里自由生存,但是,也有自己的限度,像一些鱼类也只能生活在一定的区域中,再往下一些,它们也会受不了。

而一些适应了深海环境的鱼类,如果来到浅海生存,它们也会受不了。但是,比起人类而言,它们也是幸运的。那么为什么人类就不能像鱼那样,不借助其余装备就能在水里生存呢?

关于这一点,可能就要说到密度的问题,这是上学时的物理知识,由于人类的密度比水要大一点点,所以会有浮力,而同时也会有重力,当你到了海里的一定深度,浮力大于重力,就会让你难以再深入。所以,这不是人类不想进入深海,而是要进入深海,阻碍太多了。

就拿石头来说,它们的密度比水要小,所以将它们一丢进水里,立马就沉了。不过它们在沉的过程中也会受到压力和重力的影响,只是比起人类来说,它们的结构更稳定,不会被摧毁得稀碎,但是,其体积也会遭到一定程度的缩小。

陈思雨
01-26 09: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