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无人区自驾时 为何晚上不能住在车里?驴友:不想活就睡吧

|2020-01-25 15:03:49|浏览:69

快讯详情

西藏是世界屋脊,是很多人心中的天堂。近年来许多人都喜欢自驾去西藏游玩,喜欢冒险的人更是会选择人迹较少,未被开发的地方自驾旅行。但是也要提醒一下广大驴友们,无论如何也不要在车里过夜。

对于很多自驾长途旅游的游客们来说,经常会走到一些寂静无人的地方停下脚步,和朋友在此吃着美食,看看星空美景,感觉甚是惬意。但是实际上在这种地方过夜十分危险,因为在无人区野生动物繁多,有的猛兽极具攻击性,要是你以为在车里就很安全的话,那你就错了。如果猛兽攻击车子的话,想逃都没有地方能逃了。

藏区的海拔本来就很高,空气稀薄,如果在车内睡觉的话会更容易造成缺氧的情况,在熟睡时察觉不到缺氧的话很有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安全。无人区的昼夜温差很大,晚上的温度能达到零下几十度,在车里睡觉很容易被冻伤甚至被冻死,如果开着暖风在车里睡觉的话,这又会非常耗油,之后很可能出现油耗不足的情况,被困在这里。在这种地方并不能经常看到加油站,这个时候如果没了汽油,就是性命攸关了。

希希
01-25 15:0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