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狗狗喜欢吃纸巾 其实不是调皮,这6个原因你都知道吗?

|2020-01-24 15:01:48|浏览:66

快讯详情

相信很多狗主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家里的狗狗放着磨牙零食和玩具不玩,偏偏对纸巾、厕纸情有独钟,玩得不可开交。

天性

其实这和他们的天性有关。我们都知道狗狗们的祖先长期生活在野外,和很多动物一样,需要通过不断捕猎来获取食物养活自己。经常看见东西就会咬上一口来判断是不是食物。虽然经过这么多年,现在的狗狗们已经被驯化,但撕咬的本能还是一定程度被遗传了下来。

玩耍

不止喜欢撕纸巾、我们也常常会看到狗狗们在家咬沙发、啃拖鞋、咬桌子腿等等。当然大多数时候,对宠物狗而言,他们只是在玩耍。

换牙

除了日常玩耍,狗狗们在小时候会经历一段换牙期。这段时间,狗狗们的牙齿会很痒,往往通过咬东西来缓解牙齿发痒的难受感,这也就可以理解了。这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买一些磨牙零食或者玩具供它啃咬,降低狗狗咬其它东西的可能性。

纸巾味

此外,狗狗爱撕纸巾也可能是单纯喜欢纸巾的味道。比如报纸会有较重的印刷味,擦过餐桌的纸巾会有食物残留的味道等等。

异食癖

如果狗狗偶尔有撕纸巾的情况那么可能只是在玩耍,但如果在吃饱的情况下频繁撕纸巾就很可能是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导致产生异食癖现象。也就是狗狗会喜欢胡乱吃一些无营养的东西。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为狗狗补充微量元素片,为它提供充足的体内所需元素和物质。

行为强化

从心理学角度,还存在一种可能。狗狗原本只是偶尔撕纸巾,但某次它撕纸巾的行为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都很感兴趣的看着它,小朋友上前去爱抚,主人追着给它喂食。这可能会让狗狗觉得撕纸巾是一件舒服惬意的事,因为能得到关爱。当撕纸巾与愉快的心理体验联系到一起,狗狗的行为无形中也就被强化了。

由此可见,狗狗们有时候一些看似调皮的行为,并不是为了捣乱而是为了吸引主人的注意力,希望我们可以多陪陪它。

.深蓝 ò﹖
01-24 15: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