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没有国籍 生老病死都在海里,眼睛进化成“海底望远镜”

|2020-01-24 09:34:49|浏览:48

快讯详情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相信大家都知道,人类通常都是生活在大陆上的,因为只有大陆上才拥有人类生存必须的生活用品和物资。但是,你知道吗?在地球上有着这样一种人,他们没有国籍,常年都生活在大海中,生老病死都在大海中,而且他们的眼睛已经进化成“海底望远镜”了,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呢?

他们就是巴瑶族人!巴瑶族人是一群“以海为家”的马来原住民,他们一直以来都生活在东南亚附近的海域中,靠打渔为生。一般情况下,巴瑶族人是不会踏上大陆的,只有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他们才有可能上岸,就比如说生病,买盐等等。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这个民族的起源,他们又为何要生活在大海中呢?其实 ,巴瑶族的起源有着一段非常离奇的故事。据了解,在很久以前,马来西亚柔佛州有一个公主,这个公主在一次洪水中被冲走了,而她的父亲非常的伤心,于是派出了大量的人马去寻找公主。这些被派出去寻找公主的人非常害怕国王会因为找不到公主而降罪于他们,所以他们就生活在了大海中。这个说法只是民间的一种传言,也没有具体证据能证实。

由于巴瑶族人常年生活在大海中,所以他们游泳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巴瑶族中的潜水高手甚至能不依靠任何装备潜入水中。值得一提的是,巴瑶族人由于长时间在海水中潜水,所以他们的眼睛已经适应了海里的环境,能看到非常远的地方,不受海水的影响,可谓是“海底望远镜”。对此,你怎么看呢?

如意
01-24 09: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