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官员如果被抄家 他们的女眷有什么下场简直让她们生不如死

|2020-01-23 09:37:48|浏览:92

快讯详情

古代的皇帝都是以严苛刑罚治国的。因为这些封建统治者认为只有严酷的刑罚才能让天下的臣民乖乖臣服于自己的统治。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但是天子还是天子都有特权的,想要定天子的罪,基本是不可能。但是如果大臣犯罪的话,也要接受非常严苛的刑罚。如果官员犯罪的话,就可能面临被抄家的风险。

对于那些被抄家的大臣,他们的女眷会怎么处理呢?在明代专门设置一个教坊司来接收犯罪大臣、贵族的家眷,一般在京城官员被抄家后,女眷放入教坊司。教坊司其实就是古代的官方妓院,主要负责的是宫廷宴席、宫廷接待、祭祀等各种节日庆典的娱乐活动。而这些娱乐活动必不可少的是舞姬和歌姬。在当时,入了教坊司的犯罪女眷长的稍微好看点的,就会成为朝廷官员玩弄的对象,甚至直接成为消遣的对象。

这些女眷到了教坊司就会被逼着学习各种乐器,如果在学习的过程中还摆不正自己的位置,那么就会在以后的日子过着非常清苦的日子。还会让她们学会如何取悦男人,稍有不如意就会受到鞭挞,直到这些女眷乖乖的按照她们的方法去训练。等完成了训练就会被送往王公贵族家中,共有权有势的人享用,玩弄。更多的是陪那些好色的公子哥花天酒地,因为教坊司里的女性普通人是没有资格玩弄的。

结局最好的一种,如果皇帝还比较心善,或者有人能够居中斡旋,他们的女眷又确实长得不错,就会被送到那些当朝权贵或者王公大臣的家中,变成这些人的小妾或者奴婢。尽管不能够陪着原来的官员,但是对于她们来说,能够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其实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Dreams!link
01-23 09:3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