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肯定看见了什么 无法解释的4件文物, 有个超过6000年

|2020-01-22 09:43:49|浏览:38

快讯详情

在世界上的一些博览会上,经常会有一些当地的文物或者各国的文物进行展出。展示出自己国家那些古代人的智慧和付出的心血。所以在参观完博览会的时候,我们也不由的赞叹原来祖先那时候就有那么高超的工艺和精湛的水平了。

转轮藏殿

自身就是一座少见的北宋楼阁式的建筑,殿内保留了宋代的转轮藏,目前是中国发现最早的转轮藏,专家到现在还不能确定它是如何运作的,但是仍然可以运作,欧洲达芬奇制造相同的装置已经是在中国八百年之后了。

阿富汗水晶杯

阿富汗地区曾经属于古印度文化圈,阿富汗出土的这个水晶杯距今3000多年,是世界上最令人惊奇的文物之一。其逆天程度与我国杭州出土的战国水晶杯有过之无不及。水晶杯杯身晶莹剔透,上有花纹装饰,更添美感,造型和工艺皆相当高超。只可惜,因为岁月缘故文物破烂不堪。

大牛印章

古印度同是四大古文明之一,但目前发现的很多遗址以及文物都不在如今印度境内,而是在周边国家,比如我国的老铁“巴基斯坦”。这件文物在1856年出土自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哈拉帕,藏于大英博物馆,距今4500年;也正是这一件文物的出土使得古印度实至名归地跻身四大文明古国。

图坦卡蒙黄金匕首

匕首在某个程度来说也是剑的一种,从这把匕首名字可以看出这把宝剑出土自埃及法老图坦卡蒙之墓,距今3400年。这把匕首一出土就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因为这把剑并非地球之物,是古埃及人用天降陨石打造的。这种天外材料的具体构成就连现代科学家也搞不懂。

东坡肉形石

我国台湾的珍藏的文物是我国历史遗留文物中最珍贵的一批,而台北故宫博物院有3件文物被誉为是镇馆之宝,其中就包括毛公鼎、肉形石、翠玉白菜。这件肉形石还被誉为是中国四大奇石,是世界上极为稀世的自然工艺品;而且经过中国古人的雕琢,肉形石非常的逼真,肉皮、肥肉、瘦肉层次分明;也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文物。

林翠兰
01-22 09:4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