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画家仅活了31岁 却留下200多幅画作,一般人只敢看一遍

|2020-01-20 12:02:49|浏览:52

快讯详情

画家通常是孤独的,不被人理解的,然而从他们的画作中,却往往能看出一个人的内心。日本画家石田彻也就是一个被忽略的画家,他仅活了31岁,生前不被人关注,死后200多幅画作被抢着收藏,而且他的画最大的特点就是怪异、惊悚,让人只敢看一遍。

石田彻也是一个公认的天才画家,他毕业于日本名牌大学的视觉设计系,原本他从小就展现了过人的美术天赋,想去美术系高中,可是那时日本经济泡沫,社会压力巨增,迫于家里的压力,只能选择普通高中,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他的画大多都是被控制、物化的人类。

在他的画作中,人们通常与各种现代工业背景或是生活用品结合,表情麻木,无知无觉地做着重复的事情,就像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支配着他们,而这一切某种程度上都反应了现代人生活的现状,让看的人感觉到焦虑。

他的画构图也很大胆,并不局限于现实的事物,所以从他的画作中,也能看到怪兽体内诞生的婴儿,但虽然他的画有些元素荒诞不羁,但与现实的背景一结合,却让人不禁联想是否就生活在人们身边,所以很多看过他的画的人都认为,那些荒诞元素其实是人们内心的病态。

很多人觉得,他的画让人看起来很不安,因为这些人物的表情太过单一,就好像没有思想的玩偶一样,再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背景,令人心底发凉,所以有人觉得,这些拥有同一个面孔的人,其实是他自己,画里表现的内容也代表了他对社会的讽刺。

比如画中坐在病房中的人,表面看起来还是完好的,其实就像是破车一样破旧不堪,他们麻木的动作,也代表了他们对这一切无力改变,另外还有坐在婴儿床里面的啃老族,以及狭小房子内躺着的年轻人,以及被资本胁迫不得不时刻奔跑的上班族,还有地铁里被挤成方块的白领。

而他曾想打破这些规则,可惜收效甚微,在他毕业后,他并没有选择工作,而是继续画画,可是他当时并不出名,甚至可以说是默默无闻,所以为了生存,不得不去打零工,省下大量时间来画画,但没人理解他,所以他丧生在一场事故中。

也有人说不是意外,他是故意这么做的,从他的画中也可以看出,他对社会是恐惧反感的,加上不被人理解,因此才选择结束生命,不过这种说法也只是猜测,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确实画出了值得人思考的作品,所以在他死后,200多幅作品被疯抢,甚至拍出高价。

我们至今仍不知他为什么画出这么怪异的画作,但他的经历却是很多画家都遇到过的。

姥污婆
01-20 12:0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