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猫咪喜欢和人一起睡 原因既让人爱惜又让人心疼

|2020-01-20 11:55:49|浏览:51

快讯详情

现在很多家庭里都会饲养宠物,当然比起来养狗的人群,在网络上吸猫人士似乎更胜一筹,一方面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些事情做,另外就是为了能够享受撸猫撸毛的快乐。

当然,养宠物并不是一件闹着玩的事情,毕竟这是需要花费很多精力的。不过,在一些人看来养猫比养狗更加方便,食量也不算大,平时更是很安静,不会捣乱。

但是猫咪们似乎更喜欢和人一起睡觉,不管是在晚上的时候,偷偷钻人被窝,还是在白天陪着主人一起躺着,看着都是十分暖心的行为。

同时这也就让很多人觉得奇怪了,为什么猫咪喜欢和人一起睡呢?猫咪总喜欢和主人睡一起,并且还十分擅长钻被窝。

其实原因也不难猜,当然相信大家也都发现了,在冬天的时候,猫咪最喜欢钻人被窝,因为里面足够暖和,人都想待在暖暖的被窝里,更何况是猫咪了。而且钻被窝还会使得猫咪有安全感,所以钻被窝几乎成为了所有猫咪的共同爱好。

再有就是现在的猫都是圈养的,平时接触到同类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它们早已经习惯的和人类一起生活了。

猫咪也是认人的,当它第一眼见到,对它很好的人,它会当那个人是自己的同类。而和人睡在一起是为了被呵护,如果睡在纸箱或者是笼子里,猫咪会感觉又冷又难受而且还很孤单。

然后在休息方面也会和自家主人差不多,甚至在它的眼里,它会觉得自己和人类是一样的,所以睡觉也是需要睡在床上的。

也有人说年幼的猫咪才会这样,将自己的主人当成妈妈一样,其中踩奶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事实上无论是小猫还是大猫都有这种习性,4个月以下的猫咪由于身体在发育期间,生长出的毛发还未完全具备御寒作用,所以晚上睡觉时候会自己找温暖地方。

那么主人的被窝就是最好的选择,这只是其中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是表面高冷的猫咪,其实内心是十分的孤独的,不管长到多大都会像孩子般的粘人,大家都知道狗狗的嗅觉十分灵敏。

而且猫咪的鼻子也是很灵的,可以辨别很多种气味,尤其是对主人身上的气味特别敏感,如果主人善待猫咪,它就会十分喜欢用身体摩擦主人,将自己的气味留在主人身上,这样一来晚上睡觉就会很自然的和主人待在一起了。

其实猫咪也是很需要主人陪伴的,当猫咪寂寞的时候,它就会跳上主人的膝盖或者是随地跳到摊开的报纸上坐着,尽显娇态。猫咪的喜欢是不叫内敛的,它会将自己的喜爱藏在心里。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你们家里养的猫咪会这么黏人吗?会让猫咪在床上睡觉吗?

谁知秋意
01-20 11:5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