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没人去偷高考试卷 看看16年前的那一次教训 至今难忘

|2020-01-19 11:54:49|浏览:97

快讯详情

对大多数学生来说,高考不仅是一次检验他们学习是否认真的考试,同时更是一次改变未来的机会。如果能在高考中发挥的出色,那么就相当于人生已经成功了一半,要比别人少走很多弯路。说到这相信很多人好奇了,既然高考这么重要,那么为何没人去偷高考试卷呢?因为如果能将高考试卷偷出来,就能提前知晓试卷的答案,就能取得好成绩了。

据了解,为了考试的公平性,高考试卷包括出题,押送以及批改等各个环节都是严格保密的,尤其是在高考试卷押送的时候,更是有士兵们全副武装保护试卷,防止有人企图偷走试卷。一旦有人真的想偷试卷了,那么这些士兵是有权开枪射击的。不过正所谓艺高人胆大,在16年前确实曾发生过有人偷高考试卷的事情。

当时一名姓杨的高三学生因为对高考没信心,担心考不上好的大学,于是他偷偷的进入了当地存放高考试卷的保密室,并且从里面盗取了高考试卷。虽然他做的很隐蔽,但是仍然被工作人员发现丢了试卷。于是为了找到偷取试卷的人,不仅当地的网络信号被切断,同时所有的打印店和复印店都被警察给监控起来了。

甚至是连公安部和教育部的专家都被惊动了,可见盗取高考试卷的事件是多么严重。毕竟一旦高考试卷提前外泄,那么影响的就不是当地的考生了,全国的高校招生都将会受到影响。好在专家们判断出事情还处于可控范围内,让当地的考生按时参加高考了。不过在高考成绩出来的前一天,这名小偷也被刑侦专家们给发现了。

后来据这名考生交代,虽然他的成绩不理想,但是他却有着远大的志向,所以才会想到去偷高考试卷的。不过他最终不仅没有上到理想的好大学,同时还被判处了7年的有期徒刑,他的一生几乎都断送在这次事件中了。如果他事先知道偷高考试卷的后果这么严重,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如此胆大包天的去偷高考试卷。

不过这次事件也给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提了个醒,那就是高考试卷的保护程度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于是后来相关部门再次加大了对高考试卷的保护力度,现如今想要偷取高考试卷,可能性几乎为零了。对参与高考的学生来说,摆正自己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想采取歪门邪道,那么最终的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

一杯苦咖啡
01-19 11: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