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石油” 到底还够人类使用多少年?答案令人难以接受!

|2020-01-18 09:39:49|浏览:39

快讯详情

当说起21世纪最不可或缺的东西是什么的时候,能源一定是排在首位的,不论是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是工作生产,能源的重要性都占据了极大的比重。其中石油就是极其重要的资源之一。近日俄罗斯媒体发表新闻称,寻找替代能源已经迫在眉睫。

石油也被称为“黑色金子”。不过我们都知道,石油是一种非再生能源,据科学家研究发现,石油的生成至少要需要200万年的时间,如果继续这样无节制地使用的话,总有一天地球的石油资源会枯竭的。地球上的“石油”,到底还够人类使用多少年?

据科学家推算,地球的石油时代至少还会继续持续两到三个世纪,但也有科学家推算地球上的石油可能仅仅够使用三四十年的,虽然在地层中的石油和天然气的蕴藏量不能准确地估算出来,但如果以“桶”作为计量单位的话,地球上的总储油量大概在9950亿桶左右。

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很庞大,但将它们瓜分到全世界各国的话,其实每个国家根本分不到多少,就连被誉为“世界油库”的中东地区,其石油储量也在逐年下降,供不应求。另外,人类对石油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大。这个数字让人类开始担忧起来了,石油一旦枯竭了,人类就会陷入困境。

即使地球上的总储油量大概在9950亿桶左右,人类还不是要面临石油资源枯竭的问题,但是如果人类对于石油资源依旧如此依赖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100年乃至200年,人类依旧会面临石油资源开采殆尽的困扰,所以什么时候能够寻找出一种新型的,并且是清洁的能源,可以代替石油资源这就是人类目前最为至关重要的一件事情。

helen
01-18 09: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