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株连九族”为何没人逃跑 看完才明白谁跑谁是傻子!

|2020-01-08 11:34:48|浏览:45

快讯详情

在我国古代封建社会刑罚都非常残酷和严格,尤其是官员和贵族们虽然身居高位,但只要犯了错那么等待他们的就会是株连九族这样的酷刑,我们都知道九族之内的亲眷是非常多的,那么为何这些人都不逃跑而是等着官兵来抓走呢?其实逃跑的人才是傻子。

在古代封建社会,皇帝的地位高高在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他们又能逃到哪里去呢,而且臣子当时都是非常忠心皇帝的,皇帝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所以人们当时思想不会有那么反叛,如果被判刑,大多都是会听天由命。

除了主观上的原因,其实在古代也不具备逃跑的条件,如果一大家子人想要逃跑效率是非常慢的,古代的交通工具除了马车就是船,而如果想要躲过抓捕逃走只能步行,逃跑的速度非常慢,如果被抓到面临的将是更加残酷的刑罚,还不如直接被处决。

其实就算逃犯侥幸逃脱也无处可去,因为古代生产力很低,想要谋生很难,逃犯又没有土地而且无家可归,躲在深山老林中他们又吃不了这份苦,所以这些贵族官员宁愿赴死,其实古代的株连九族这种刑罚不合理而且很残酷,毕竟祸不及家人。

钻石魅
01-08 11: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