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上有多冷 为何被冻死的人会出现诡异微笑

|2020-01-08 10:48:49|浏览:39

快讯详情

珠穆朗玛峰是地球陆地的最高点,海拔高达8848米。一直以来,挑战珠峰都是许多登山者的目标,那么珠峰上到底有多冷呢?

攀登珠峰的旺季是每年的5月到10月,此时珠峰上的平均温度约为零下26℃,按理说不是很高。要知道中国东北的某些地区在冬季的平均气温能达到零下30℃以下。但是,珠峰上空气稀薄风速很快,加速了人体热量的消耗和流失,加上攀登的难度,导致每年都有一些人在攀登珠峰的时候丧命。

这些人大部分是由于从高处跌落,失温而死。人们在一些被冻死的人身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这些人竟然在死前,也保持着一个诡异的微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科学研究发现,这是人类身体面临寒冷的应激反应。

普通人在面临寒冷的时候,首先会感觉四肢冰凉,有刺痛感,因为大脑将更多的血液和热量分配到了身体内部的重要器官,这对于生命存活来说才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一段时间后身体的温度没有回升,大脑就会让四肢的肌肉发生颤抖,来制造热量,此时人的皮肤会显得非常苍白,因为血液都流向了身体内部的器官。

如果到了性命攸关的时候,身体就将不再限制,动用身体内一切的资源来制造热量。所以人在冻死之前,会感受到一阵特别的温暖,人也将感觉非常舒适,因而脸上才会露出微笑,但这实际上就是我们所说的回光返照。不过冻死的人由于血液很快凝固,死前的笑容会被永远定格在脸上,这才在冻死者脸上出现了诡异的微笑。

辣椒宝宝
01-08 10: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