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到底有多大 一张照片颠覆你的认知

|2020-01-06 11:58:48|浏览:49

快讯详情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苏轼曾有云: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古人与我们一样,感叹世界之大,我们每个人就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很多朋友可能与老纳一样,连国都没出过,中国之大就已经让我们感叹了,何况地球之大呢?

而一副照片却让我感慨万千,那就是著名的“暗淡蓝点”

在浩瀚的宇宙剧场里,地球只是一个极小的舞台。想想所有那些帝王将相杀戮得血流成河,他们的辉煌与胜利,曾让他们成为光点上一个部分的转眼即逝的主宰;想想栖身于这个点上的某个角落的居民,对别的角落几乎没有区别的居民所犯的无穷无尽的残暴罪行,他们的误解何其多也,他们多么急于互相残杀,他们的仇恨何其强烈。

我们的心情,我们的妄自尊大,我们在宇宙中拥有某种特权地位的错觉,都受到这个苍白光点的挑战。在庞大的包容一切的暗黑宇宙中,我们的行星是一个孤独的斑点。由于我们的低微地位和广阔无垠的空间,没有任何暗示,从别的什么地方会有救星来拯救我们脱离自己的处境。

有人说过,天文学令人感到自卑并能培养个性。除了这张从远处拍摄我们这个微小世界的照片,大概没有别的更好办法可以揭示人类妄自尊大是何等愚蠢。对我来说,这强调说明我们有责任更友好地相处,并且要保护和珍惜这个淡蓝色的光点——这是我们迄今所知的惟一家园。

?. ¨兮颜°
01-06 11:5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