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在历史上真的屠城了吗,有记载的屠城有哪几次,有何意义?

|2020-01-04 10:41:49|浏览:38

快讯详情

与诸葛亮相对立的,就是曹操这个中国历史上充满非议的人物。曹操是中国历史上邪恶能量的代表人物,他的邪恶不仅仅表现在其私人道德的禽兽化,更多的表现在他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以及进行人口灭绝式大屠杀的罪行方面。

曹操父子威逼汉帝的龌龊史实不必多说,仅就其屠杀无辜百姓和屠杀战俘的卑劣史实,也足以把他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要给曹操翻案?除非你公开主张希特勒的种族灭绝政策是正确的,但问题是你敢吗?所以曹操是永世不得翻案的人物。他可是做出了五次屠城的残暴行为,用残暴来形容简直远远不够。

曹操被中国历史定格为‘邪恶代表’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他自己。因为无论多讨厌刘备和蜀汉政权的人都举不出多少“大耳贼”屠杀百姓的证据,而曹操屠城的记载即便是在奉曹魏为正统的魏国和西晋史书中也俯拾皆是。与刘备在史书中多以善待百姓的形象出现不同,曹操“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生民百遗一,念之断人肠”的诗句显然是在作秀。因为这一幕幕悲惨景象有不少就是其亲手造成的。

从东汉宗室到孔融、杨修等一代文豪和华陀这样的名医,光史书记载的被曹操屠杀的有名有姓人士就不在少数。更别提“建安三年屠彭城”《三国志·魏书·武帝纪》、“建安五年坑官渡八万人”《后汉书·袁绍传》、“建安九年屠邺城”《后汉书·孔融传》等几十条屠城和杀俘的记录了。《后汉书·陶谦列传》记载:曹操以为父报仇名义攻陷徐州时,“过拔取虑、雎陵、夏丘,皆屠之。凡杀男女数十万人,鸡犬无余,泗水为之不流。”

添添
01-04 10: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