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墓被挖出,墓中的发现令人叹为观止,专家:居然在这

|2020-01-03 15:41:49|浏览:77

快讯详情

用神机妙算,谋近如妖来形容诸葛亮一点也不为过。可以说,如果没有他,刘备用尽所有心血建立的蜀国早已亡国不知多少年了。也正因为有诸葛亮这个顶梁柱在,蜀国才能和其余两国鼎立于天下。那这样一位智慧与谋略于一身的人物,其安葬地自然成为了人们重点探讨的对象。

历史上也曾有许多人去找诸葛亮的墓,可惜一个个无功而返,诸葛亮不仅是一位杰出的谋士,更是一位算天地,知晓阴阳五行八卦的玄学奇人,他发明的木牛流马,诸葛连弩,三军八卦阵,以及赤壁大战巧借东风,也让他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又岂会让人随便找到他的墓地呢?

但巧的是,汉中一挖掘机工人在地基作业的时候,挖到了一块较硬的石头,深挖之下,却挖出了一座古墓。当闻讯而来的专家打开墓门的时候,墓中尽是堆砌着大量的三国时期陪葬器具,而在棺木内专家只发现一把羽扇,经过多方检测后,专家们一致认定这是诸葛亮的一个疑冢,并非诸葛亮真正葬身之所。

不过,这一发现也让专家们开心不已,毕竟历史上许多人都对诸葛亮的墓地虎视眈眈,可又找不到真正的长眠之地,虽然只是衣冠疑冢,但里面的三国时期器物足以让他们好好研究了。

诸葛亮的一辈子堪称谋士楷模,即便是死后也让无数人崇拜向往。只是小编认为,诸葛亮的真身葬在哪里,真的不必去细究,只要记住曾经在东汉末年的历史上,曾有一位名叫诸葛亮的人在历史长河中点亮过璀璨的灯火就够了。

啭身嶶笑
01-03 15: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