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一共有408位皇帝,唯独有一个省,却从没出一个皇 帝

|2020-01-02 15:06:49|浏览:34

快讯详情

在我国古代的时候,国家是由皇帝一个人来统治的,这个制度一直持续了有好几千年,虽然,当时有很多的制度制定的不合情理,但是,当时的文化确实很值得我们学习。这几千年来,我们国家的文化都从来没有断过,由此可见,我们国家文化的深厚,我们现在的人都喜欢看电视剧,从电视剧中就可以看出来,从前的皇帝是有多么大的权利,所有的人的命运可以因为他的一句话而改变。

在那个时候可没有现在的人人平等,人们都是有阶层的,而处于最顶端的就是皇帝,他统领着整个国家,可以说天下所有的人都只是他的仆人。如果有人不小心犯了错,或者惹到了他,他们的下场我们可想而知,所以,有好多的人都幻想着,自己要是能当上皇帝该多好。当上皇帝,确实可以拥有很多别人没有的,可以掌握着所有人的命运,但是,他们自己的命运,自己却掌控不了。我们只看到了他风光的一面,却忽略了他的难当难做,其实,电视剧中都有演到,很多皇帝年纪轻轻就去世。

其实,大家都知道历史上的皇帝也都是这个样子,他们的寿命都很短,很大的原因就是操劳的了,每天要起好早忙国家大事,经常看奏折看到深夜,还时时刻刻担心会不会有人造反,没有一刻是休息的,身体怎么可能承受得了,所以,大部分的皇帝早早的就离开人世了。仔细算下来,我们国家曾经有408位皇帝,他们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着我们国家以后的发展,正是有这些人的存在,我们国家才有了今天,那么,他们的故乡按照我们现在的地区划分,都是属于哪里的?

首先,最值得说一说的就是河南这个大省了,在这里出现了不仅仅一个皇帝,像这里的洛阳开封等一些城市拥有着非常长久的文化历史,光洛阳这个城市,在古时候被13个朝代当做都城,很多人因此前来参观。渐渐的,旅游业发展了起来,为这个地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几乎所有的省曾经都出现过皇帝,但是,有一个省却跟皇帝无缘,自始至终从来没有一个皇帝出现,你们知道这个地方是会哪个省吗?

我们所有人的祖先,可以说都是炎黄二帝,是他们开创了我们国家的文明,直到现在,还流传着龙的传人的说法,但是,在那个时候的皇帝跟封建君主制度时的皇帝有很大的不同,在那个时候,所有的人都是在一起生活的,与其说他们是皇帝,不如说是部落首领。直到秦朝的出现才有了君主专制的制度,这个制度一用就用了几千年,对我们国家的发展影响很深。相信我们都知道,古代的时候非常尊重儒家的思想,孔子这个伟人我们都很熟,他为儒家思想的传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直到现在,韩国日本等地区也有信奉这个思想。

地处中原的山东和河南两个大省,都非常重视农业,两个省无论是地域状况还是历史文化都相差不多,唯独有一件事有很大差异,那就是在山东这个省从来没有一个皇帝,这就有点让人想不通了,这其中原来是有原因。这个地区的人都非常信奉儒家思想,他们最向往的就是和平安宁,皇位权利这些东西对于他们没有诱惑力,只要人们都生活的富足就满足了,我们可以查阅一下历史,他们这个地区几乎没有闹过饥荒,打仗的情况更是少之又少,虽然没有出现过皇帝,但是也不乏有很多的英雄名人。

山东的经济发展并不差,但是那里的人安居乐业,就算过得再苦也会自娱自乐,这到底是为什么?其实是和孔子有关,这就是孔子的老家啊,光是孔子的思想就传遍了世界,几乎各地都有儒生,而山东省更是,从小就学什么儒家思想。

在这样子的教育下,这些人也没有什么反骨,当然生不出反抗的心思,而且孔子思想讲的特别有道理,他们只想过的更好一些,也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所以也就不会造反了。

美静
01-02 15:0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