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水究竟从哪里来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2020-01-02 14:54:49|浏览:84

快讯详情

我们都知道地球上海洋占71%,陆地占29%,在太阳系中,地球属于宜居地带。在地球处在的小行星带中只有地球有大量的水,其它星球不是一片荒漠就是有一点液态水而已。那么这么庞大的水是地球形成就有的还是后来才有的呢?

地球相对处在小行星带内,最开始时地球是一颗“地狱星球”,那时温度能达到1000-3000度左右,后来由于撞击次数大量减少温度逐渐降了下来。而这些撞击的彗星由于是小行星外的星体,它距离太阳远,水分子可以保存,甚至能结成冰晶,所以那里的卫星、行星和彗星等都能收集到冰晶颗粒。科学家发现是它们飞行了数亿公里才给地球送来了水。

现在的问题是,水最初是如何在宇宙中形成的?这是另一个大问题,但简单的答案是:水是由氢原子和氧原子组成的。原子是宇宙的微小组成部分——即使你我也是由原子组成的。水中的氢原子是在宇宙大爆炸中形成的。氧原子是后来在恒星中形成的。它们聚集在一起形成了水。

而相比于其它星体,彗星会围绕着太阳做轨道运动,在地球早期的时候,彗星被太阳的引力吸引进太阳轨道,而这些彗星在经过地球的时候,被地球的引力所吸引,掉落在地球上。这些彗星经过地球大气层的时候,里面的水被蒸发成蒸汽然后凝结成水降落到地面,又因为地球的磁场和大气层等因素,这些水分子就会被永远的留在地球上,久而久之,地球就有了海洋。

地球水的另外一个可能的来源是碳质球粒陨石。球粒陨石是一种陨石的类别名称。这种陨石经3常撞击地球。但是只有碳质球粒陨石有水,你从它的名称中可以得知它含有很多的碳。它们之所以带有水,是因为它们是在太阳的雪线以外形成,而且氘的含量也和地球水相符合,也因此让我们的地球变成如比美丽的蓝宝石。

女人如烟
01-02 14: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