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这座古墓,盗墓贼苦挖15米后放弃,离10吨黄金只差5厘米

|2019-12-28 11:48:48|浏览:90

快讯详情

江西有个古墓,盗墓贼挖了十五米后放弃了,却不知离十吨黄金只有五厘米。这个古墓可谓是非常幸运了,想一想古代哪个皇帝,逃脱了被盗墓的不幸呢?那些皇帝有些人残暴,从很早就开始让人打造自己的陵墓,气势磅礴,藏金无数,这是要生前风光,死后也体面啊。而有些皇帝一生过的勤俭,就连死后也不想大肆铺张浪费。

而有些盗墓贼却是将这些古墓搜刮的连衣服都不剩。其实每个皇帝的陵墓都被考古学家翻查过,通过墓内的史书,合葬的人,来判断和评价他这一生究竟做了些什么,与哪个妃子交好,以此作为历史依据。我们现在所看的古装剧,像甄嬛传,延禧攻略等,都是根据真实的历史改编,但他们到底真实的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得知,唯一能确定的是这些妃子或皇后,有谁有资格和皇帝合葬。

又有哪些皇后本该与皇帝合葬,却因被皇帝厌弃没有这个资格的。这都是考古学家们翻查了皇帝的陵墓之后的结果,虽然不甚道德,但比一些盗墓贼要好的多,有些盗墓贼只是为了金钱,而肆意破坏古人陵墓,实在是可耻,而有一人陵墓中的黄金却幸免于难。此人名叫刘贺,他是西汉时期的一位海昏侯,不过是活着的时候当了几天皇帝。

在汉昭帝去世之时,他被召到宫中临时去顶替皇帝,处理一大堆政务,还没有享受上几天皇帝的权力,就被人一脚踹开,他只得回到侯府安安生生的去做海昏侯。但海昏侯也算是豪门,他这一生也是享尽了荣华富贵,也正是由于当过了几天皇帝,他的人生也算是比较有趣的,而他死后,他的陵墓也是非常豪华的,死后葬在了江西南昌,后由于不可抗因素,导致他的陵墓被淹。

这样一来,恰恰保护了他的陵墓,直到现代科技水平发达之后,才有些盗墓贼敢对这个金贵的墓下手,但这个墓的防护措施做得太好,盗墓贼们挖了十五米,从晚上一直挖到了白天,都没有挖到主墓室,天亮之后不好在动手,盗墓贼便匆匆离开了,后来被村民发现上报有关部门,经过勘察之后才发现里边有十吨黄金,盗墓贼们也是十分可怜了。

那一角落
12-28 11: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