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宫里嫔妃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别再被电视剧里的剧情骗了

|2019-12-26 13:47:50|浏览:84

快讯详情

大家对《如懿转》 、《芈月传》 、《甄嬛传》都不陌生吧,看了这些电视剧大家都对后宫各嫔妃的生活有一定的了解吧。她们每天都在为同一个人而争斗,感觉稍有松懈就会满盘皆输。但其实大家都被改编的电视剧骗了,据史书记载,宫里的娘娘们的生活没有电视剧里播出的那么精彩,相反她们很枯燥很无聊。

都说皇帝的后宫有三千佳丽,可能这是夸张的说法,但是即便没有佳丽三千,也是有上百佳丽的,这么多佳丽住在后宫,皇帝怎么能顾的过来。电视剧里佳丽们为了得到皇帝的亲睐和宠幸,娘娘们用尽了各种手段来参与宫斗,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和娘家的荣耀。历史上其实没有这么多的宫斗,大部分嫔妃都是安分守己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等待着好运的降临。那她们每天都在做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在电视剧里后宫做大的管理者是皇后,既要母仪天下,做一个好皇后,也得管理六宫,所有的嫔妃都得听皇后的差遣,每天早上要去给皇后请安,不然就会安上不懂规矩的名。其实在后宫皇后管理六宫是名义上的事,实际情况是各宫嫔妃在自己宫里都过的挺自由的,不需要有繁琐的礼节,相对来说很清闲,每天睡到自然醒,不会有人来打搅,在古代没有什么活动可以参加,所以她们天黑就睡觉,睡眠足的情况下,不需要在白天补觉。

在古代早早就入寝,然后早早就起床,晨起过后是早餐时间,他们的早点是比较丰盛的,早皇宫里吃的相当的不错,早餐会有面食和甜点,养尊处优的她们不会进食太多,吃不了的会赏给下人。吃完饭他们就没有什么事干了,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等着皇帝来坐坐。

她们也自知见皇帝一面是很难的,何况后宫有这么多的姐妹,皇帝能想起自己的几率不是很大,但是她们每天如一日的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盼着皇帝来。皇帝不来,她们也不会有什么抱怨,自己在屋里做女红,秀个自己喜欢的小图案来打发时间,时候约三两个姐妹去花园里溜达溜达,一天也就过完了,在后宫的每一天她们真的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来做。

实在是无聊了,去和皇后报备一下,去其他姐妹的宫里串串门,皇宫里的规矩是有很多的,这些规矩她们从小就懂,刚牙牙学语的时候,父亲就请教书先生,礼仪嬷嬷来教这些,给进宫做准备,懂得这些规矩,进宫后会少吃点苦,为母族争光。一般嫔妃不会有太多的过激行为,因为皇宫不像自己的家里,一旦出错,就会连累自己的家族。

后宫的嫔妃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别再相信电视剧了,其实他们的生活很无聊,每天待在自己的宫里没事做,又等不来心爱的人,如果不是很受宠,那嫔妃的这一辈子就是这样过了。孤独只有她们自己值得,所以想要成为皇帝后宫的女人,其实是很累的,在深宫里的日子是很难熬的,但是她们只能默默的接受。

许子灵
12-26 13: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