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神秘职业,专为权贵服务,死亡率极高,从4000年前延续至今

|2019-12-25 13:26:49|浏览:87

快讯详情

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要问什么才能显示身份的尊贵,那无疑就是金银珠宝了,尤其是在古代的时候,珍珠就是统治者身上的权力的和自己奢华的一种象征。并且那个时候,皇帝的很多后宫也同样是对珍珠极尽痴迷,就算是到了清朝末年的时候,慈禧太后驾崩下葬,几乎慈禧太后的每一件葬品都有珍珠。

在1928年的时候,慈禧的墓室被炸药炸开了,从里面带出了的珍宝里面,各种大小珍珠不计其数,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慈禧含在口中的那一颗夜明珠了,据说按照当时的价格来算的就价值2000万两白银,如果是放到现在的话,那更是天价。

而正是因为古代的帝王对珍珠这么奢靡,所以在古代的时候才诞生了一种神秘的职业,做这种职业的人就被称为“采珠人”,他们专为权贵服务,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的话,那就是这些人就是赚么采摘珍珠的,其实这种职业已经有了相当长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的夏禹时代,少说也已经有了4000年的历史。

而这个职业真的普及确实在秦汉的时候,并且那个时候朝廷有一个要求,就是普通百姓不呢个随便私自采摘,而是有政府统一管理,一个人一旦加入了政府管理的采珠人这个职业的话,那一辈子都不能在退出,如果私自逃脱,那么下场会很凄惨,会被立马处死。

因为产珍珠的蚌类都是在一些地势险要的地方,所以采珠人通常会面临生命的威胁,死亡率极高,而如今这种职业还是存在着,只不过不想以前残忍,也不像以前那样危险了。

旎妮
12-25 13:2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