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被处死的真正原因,我们都误会慈禧好多年,她做了这事该杀

|2019-12-22 08:46:49|浏览:72

快讯详情

作为晚清的实际掌权者,中国封建历史上著名的女政客,慈禧的一生,充满了各种贬低和舆论,甚至有人认为,她就是造成清朝灭亡的根本原因,当然在她的一生当中,虽然做了不少的错事,但也有很多事情并非如此,甚至是因为迫不得已。

慈禧虽然喜好奢侈,也可以说是史上最败家的女人之一,但她却真心想要守护住满清的皇权统治,很多人可怜光绪皇帝,成为了老佛爷的傀儡,连带着珍妃,都因为不被老佛爷喜欢而惨遭杀害,可珍妃的死亡,真的有那么容易吗?

为皇帝选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为此就算慈禧掌握了大权,也亲自出来督办,也在光绪十五年的时候,慈禧选中珍妃和其姐姐进宫,当时慈禧也选定了自己的亲侄女后来的隆裕太后入宫。

同样都是慈禧做主,大家本以为,皇帝对这些人也都一样,但没想到光绪额外的宠爱珍妃,在史料上也有所记载,说后宫众多嫔妃当中,唯有珍妃擅长下棋、写字,并且十分乖巧很讨人喜欢,所以她经常侍奉在皇帝身边,常常能和光绪一起吃喝玩乐。

除了这些优点之外,最让光绪喜欢的,还是因为珍妃本人的思想比较开放,而光绪皇帝也是一个积极的改革派,珍妃从小生活在广州,是哪个年代,我国最早接触西方文化的城市之一,珍妃受到了很多开放思想的影响,一直都很反感封建制度。

对于光绪来说,有这么一个可以理解自己的后妃很不错,但是对于慈禧来说,珍妃是一个挑衅自己权威的人,慈禧是一个非常封建的人,对于光绪宠爱珍妃的行为,慈禧非常的不满意。

除此之外,慈禧又查出来珍妃作为后妃,和前朝官员进行勾结买卖官位,慈禧是个很保守的人,后妃涉政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但是因为光绪宠爱珍妃,所以始终不肯惩罚,还多次包庇珍妃的行为。

所以在光绪20年的10月,慈禧终于发怒,罚珍妃“褫衣廷杖”,就是脱光了衣服被鞭打, 甚至降低了位分,瑾妃想要为妹妹求情,慈禧一生气也狠狠的罚了瑾妃,可见珍妃所做的事情,让老佛爷多么生气。

次年光绪为了表示对珍妃的宠爱,又重新让她回到了妃位,而这事并没有通过慈禧的同意,因为珍妃的关系,光绪开始和慈禧有了冲突,慈禧自然对珍妃更加不满意,甚至可能在这个时候,就已经有了要杀掉珍妃的想法。

在西逃那一年,慈禧都要着着急急的走了, 还是下令,说带上珍妃会拖慢速度,但如果在宫中,遇到侵略者的话,会给皇室抹黑,所以就有了现在的珍妃井,而很多人后来也以为,仅仅是因为光绪喜欢她,所以慈禧才害了她。

其实真正让慈禧下定决心的,并不是她俘获了光绪的心,而是后宫干政、买卖官职,后来还是载沣澄清了珍妃的死因,这才让人们了解到当时的事情。

jingdy
12-22 08: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