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非洲唇盘族的奇葩习俗,生饮牛血,女人的嘴唇上佩戴唇盘

|2019-12-20 14:40:49|浏览:63

快讯详情

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南部的南奥莫山谷,有一个名叫摩尔西的部落,该部落中的女子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要在下嘴唇佩戴唇盘,外界称摩尔西族为“唇盘族”。

唇盘族是一个游牧的原始部落,这里没有文字,人们居住的环境十分的简陋,他们用牛粪和树枝搭建茅草屋进行居住,为了防止房屋被大风吹到,房屋就搭建得又矮又小,只能容纳2-3人居住。

唇盘族的人们除了居住得十分原始以外,他们的一切生活方式都非常的原始,男人们每天负责外出打猎和放牧,女人们就在家中带孩子和处理家务事。

唇盘族把牛当作是宝,他们不会杀牛,但是会生饮牛血,只需要用一把小小的弓箭,在牛的脖子上扎一个小孔,然后就直接生饮,他们认为,生饮牛血能强身健体。

图为:一男子正在生饮牛血。每天外出打猎或者是放牧的时候,男人们就会用水壶装上一壶牛血,口渴或者是饥饿的时候,直接打开水壶就饮用。

唇盘族的女人在10岁左右的时候就要佩戴唇盘,长辈们会刺穿她们的下嘴唇,然后将一个圆盘放在其中,随着年龄的增加,她们下嘴唇的唇盘也要更换成更大的唇盘。

在唇盘族,谁的唇盘越大,就越受男孩子的喜欢,女孩子以唇盘大为美,该部落最大的唇盘达到了25cm(直径)。部落女子在出嫁的时候,获得的彩礼就越丰厚,唇盘最大的女子可以获得50头牛。

雨涵
12-20 14: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