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生吃200万只雏鸟!大胆围攻成年信天翁,高夫岛老鼠不再胆小

|2019-12-20 13:59:49|浏览:59

快讯详情

在我们的印象中,老鼠一直是一种比较胆小的动物,从来都是偷偷摸摸行事,猥琐得让人生厌,于是我们通常用“胆小如鼠”来形容那些胆小的人。

然而这并不是事实,令人震惊短视频显示,一群老鼠大胆围攻一只成年信天翁,还直接生吃信天翁雏鸟,似乎没有一点畏惧感。

要知道一只成年信天翁体重可达到10公斤,可能比猫还要大得多,而一只老鼠却只有30至100克,在老鼠面前,信天翁算得是一个庞然大物。

然而老鼠就这样大胆地攻击了信天翁,可能很多人会以为信天翁肯定会完胜,然而结果却是一个悲剧,温和信天翁似乎没有还手之力,伤痕累累,血肉模糊。

最近,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来到南大西洋高夫岛(GoughIsland),捕捉到一群老鼠袭击一只成年特里斯坦信天翁的画面,引起了鸟类专家极大重视,并将这种行为视为是“环境灾难”。

为了再次验证这种残酷行为,RSPB在信天翁巢穴旁边安装了摄像头,录像显示出有多达9只老鼠大胆地对成年信天翁进行围攻,而信天翁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接着老鼠再对失去保护的巢穴雏鸟下手。

鸟类专家认为,这是一种不妙的发展,搞不好会让已经处于极度濒危状态的特里斯坦信天翁灭绝。要知道南大西洋高夫岛拥有特里斯坦信天翁99%的人口,数量可能只有最后2000只。

更重要的是,信天翁每隔一年只产一个卵,也就是说两年才有一个雏鸟,而现在小鼠的大肆袭击或给特里斯坦信天翁带来灭绝风险。

说起高夫岛上小鼠,这又是人类当初犯下的一个错,在19世纪,水手们意外将小鼠带到高夫岛附近岛屿。

一百多年时间过去了,经过一代又一代发展,现在的小鼠不但胆子越变越大了,而且已经学会了19种不同的攻击策略,专门用来袭击19种不同鸟类,甚至可以直接攻击体重超过自身300倍的鸟类,所以受伤害并非只有信天翁一种。

在2018年,RSPB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高夫岛上小鼠每年杀死200万只雏鸟和吃掉大量鸟蛋。有专家表示,人类再不出手拯救,要不了10年,特里斯坦信天翁可能就会消失。

为了阻止这一悲剧继续发生,RSPB已经制定了一项保护信天翁计划,预计在2020年消灭高夫岛上的老鼠,然而2020年很快就要到了。

小余
12-20 13: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