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皇帝究竟有多享受?还原真实的清朝皇帝一天生活,看了着实羡慕

|2019-12-19 14:23:49|浏览:33

快讯详情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皇帝们坐拥天下至高无上的权力,享受着后宫佳丽三千,可以说人人都想当皇帝,但是皇帝他究竟有多享受呢?今天就来说一下吧。

皇帝每天起床后,便有五位侍女来服侍他刷牙洗脸,其后有六位侍女过来服侍他穿衣服,其中至少有一个侍女会负责给皇帝梳辫子,前前后后有十几个人伺候,这还只是清晨。

皇帝上朝的时候,有专门尚宝监的三位太监帮他拿着印章,司药库的四位太监帮他带着现金,预防皇帝说要赏赐谁能掏的出来。其次皇帝每天差不多要批阅四百多份全国各地的奏折,有八位司礼监的太监会将这些奏折进行分类,不过只有皇帝情形好的时候才会改奏折,大部分时间都是皇帝口述,太监记载。

皇帝吃饭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御膳房,其实御膳房也分很多种类,分为荤、素、挂炉、点心等,光是厨师就有超过三十多位,而皇帝所居住的养心殿到御膳房也只有不超过400米,前后传菜的太监有100多个,所以末代皇帝溥仪曾说自己就没吃过热乎的菜。

我们以上说的都是以离我们最近的清朝为例,在当时清朝宫中太监约有两三千人,这在历朝历代还是很少的了,在上一个明朝时期,太监足足有万余人,看完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是不是也非常羡慕呢?

赵小猪
12-19 14:2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