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开放”的部落,男不娶女不嫁,可任意更换伴侣

|2019-12-17 14:22:49|浏览:51

快讯详情

俗话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生存的地球非常的大,几乎是三分陆地,七分海洋,虽说陆地的面积对于地球来讲很小,不多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广大了。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都住进了高楼大厦,过上了现代化的生活。不过在世界上仍然会存在着一些原始部落,他们的生活方式令人大开眼界,简直震惊世界观。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喜马拉雅最“神秘”的部落,在这里男不娶女不嫁,仅靠这种方式繁衍后代。这个原始部落就是卓巴人,他们的生活方式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系,一切都是原始风格。在这个部落里,日常的生存就是靠男性外出打猎,女性采摘一些果实或者用一些鲜花编织成头饰来装饰自己。这一点与几千年前的我国古代十分相似,不过最令人震惊的是,是这个部落中的婚姻制度。

对于不了解的外人看来,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双方签订协议,并且忠诚的守护着对方。不过在这里,婚姻制度并不需要负责,所以说当地的制度一直都是男不娶女不嫁。只要双方觉得情投意合就可以直接在一起,不用考虑一些其它的顾忌。同样的如果两个人感到不合适之后就可以直接分开,然后再去寻找自己的新伴侣。

这样的婚姻制度可以说是全世界中最“开放”的了,因此有很多人说到,卓巴人是世界上最放荡的部落,因为他们可以任意的交换伴侣,虽然说每一个部落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婚姻制度,但是像卓巴人这样对待感情如此的开放,拿得起放得下的部落,从不拖泥带水的传统制度着实少见。

在这个部落里面,卓巴人将头饰看得极为重要,他们认为这是吸引异性的一种方式,因此不管是男的女的,都喜欢在自己的头上戴一些首饰,除了日常的鲜花以外,他们还会去河边寻找一些贝壳珍珠,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帅气漂亮。这点倒是在全世界中都一样,毕竟无论是古代还是现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虽然这个部落的发展速度很慢,但是他们的生活制度也是一种随性的生活,想想在我们现代社会中,许多人都做着自己无可奈何的事情,承受着巨大大的压力,他们的生活野令人感到羡慕。

彩色冰淇淋
12-17 14:2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