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你不知道的历史,古代皇宫中的女太监是怎样炼成的,真相惨不忍睹

|2019-12-17 14:03:48|浏览:67

快讯详情

太监作为古代皇宫中的特殊的群体,他们的诞生彰显出了古代统治阶层的自私自利,而太监身心受到摧残,做起事来毫无顾忌,为了权欲不择手段,因此造成了数千年来宦官专权的问题。但你不知道的是,在古代皇宫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太监之外,其实还存在着“女太监”这一特殊群体,她们虽然人数不多,关于她们记载也十分稀少,但的确是存在于历史当中的。

女官,民间俗称女太监。在大家的认知当中,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其中宫女也是潜在的“妻子”候选人,历史上皇帝宠幸宫女,生下皇帝的故事数不胜数,雍正的母亲孝恭仁皇后最初就是宫女。如此看来,“阉割”太监是为了防止祸乱后宫,避免嫪毐事件再次发生。那么相对于宫女来说就完全没有必要,为何还会出现女太监呢?

其实不然,皇后作为后宫的管理者,为了尽量避免竞争对手的出现,也会对一部分宫女实行“净身”,而且这个过程比太监还更加残忍。

女官净身的过程叫做幽闭,最早开始于奴隶社会时期,在《尚书·名刑》和明朝王兆云的《碣石剩谈》都有相关记载。女太监在净身前,先要服下麻药进行麻醉,然后再用木棍对腹部进行击打,以此达到无法生育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打击会让很多人都无法挺过去,但是一旦成为女太监,她们就不再是后宫嫔妃的竞争对手,所以就此成为执掌大权的女官,成为后宫嫔妃的心腹。

历史有记载的女太监有汉代的班超、唐代薛涛、宋代林妙玉、和明代的万贵儿,而记载最早出现女宦官的时间是周朝,可见女宦官制度也有很长一段历史了。

女太监承受着比太监还残忍的净身过程,最终换来的只是地位和权利,不得不说实在是可悲。当然,因为这种制度实在是太过残忍,而且对于皇帝来说没有太多好处,所以很快就被废除,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如今我们只能在某些史料当中搜寻一些踪迹。

Lingling
12-17 14:0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