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宫女还算漂亮,25岁出宫后怎么嫁不出去,原因到底是什么

|2019-12-13 14:13:49|浏览:86

快讯详情

伴随着封建王朝的开始,宫女也逐渐盛行起来。在那个青黄不接的年代,宫廷是富得流油的地方。每年都会有无数的人前往那里,有些人献出了生命,有些人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也有些人得到了权势和富贵。每年宫廷都会收到无数的宫女还有太监,太监的一生一般也就局限于宫廷了,而宫女如果幸运的话,甚至有可能成为所谓的主子,不过大多数都是离开宫廷嫁做人妇。

宫女在皇宫的职责就是照顾皇帝还有皇帝的老婆的起居生活。一般皇帝的老婆都是一些朝廷命官的女儿,生出来就是含着金钥匙,受到周围人的盛宠,从小在家里也是懒惰惯了,什么事都是要下人干。长得也不一定有宫女好看,再加上在这沉闷的皇宫里,整天活的不自在,唯一的出气对象就是宫女太监。所以宫女整天活的就是如履薄冰,不敢有一丝的差错。所以在这种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宫女,容貌上也算的上不错了,气质上也是绝佳的,再加上能够吃苦耐劳,伺候人,这简直就是啊现代社会宅男们梦中的良配呀。但是在古代那种大环境下,宫女的婚嫁,竟然出现了问题,这又是为什么呢?

第一,宫女的年龄有些大了。

在古代,女人在20岁之前嫁不出去,街坊邻居都要出来嘲笑了,父母都得撵着女儿赶紧出嫁。而从宫廷出来的宫女,年龄都是20好几岁。如果以我们现在的眼光来看,20多岁也算是正常的年龄。毕竟十几岁就结婚,大多数存在于农村地区。而且根据现代医学,女人20多岁结婚也比较符合人的生理特征。

但是在古代的话,20多岁真的有点儿大了,因为大多数的男子也是在十几岁就结婚了,一个十几岁的男的与20多岁的女的确实不太合理。当然也有没有结婚的,但大多是有问题,还有就是贫困的,以那些宫女的眼界啊,根本是瞧不上的。再者还有一条,现代的女子,20多岁正是有魅力的年龄。但是在古代则不然,由于食物的原因,还有护肤产品的匮乏,20多岁差不多已经年老珠黄了。是啊,没能在最好的年龄里婚配,等到快要年老珠黄的时候确实不好嫁了。

第二,宫女的眼界。

在皇宫里看腻了皇家富贵的生活,再加上有时候主子的赏赐让他们更加向往,又有哪个宫女不想要这种生活呢?进宫之前,这些宫女虽然并不是都是家境贫寒,但也不会是非常富贵,权势滔天。因为古代讲究门当户对,那些还算得上有权势的家庭根本看不上宫女的家境。再说说那些和这些宫女门当户对的家庭,恐怕这些人家给宫女的聘礼还比不上宫女的主子赏赐给宫女的东西,况且有些受宠的宫女可是有皇宫里的人脉的。在这种情况下,谁都看不起对方,宫女嫁不出去也是十分正常的。

于是在出宫之后,宫女就会对这个问题犹犹豫豫,等到想开的时候,年龄又大上了几分。

爱琪
12-13 14:1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