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代嫔妃都害怕冷宫,但太监都喜欢去,有些规矩只有他们知道

|2019-12-13 14:05:49|浏览:100

快讯详情

逝者如斯,历史的浪花淘尽了王朝的恩怨情仇,当今既没有了一方霸主,也没有了雄风王者;我们在追求团结、奋进、和谐、平等,我们同样应该独守那份恬然与空明,用每一句话没一种表情向人们昭示谅解,协同人们用谅解交往。后宫是什么地方?后宫中无非有三种人,一种就是皇帝的女人,第二种就是宫女,第三种就是太监。

被打入冷宫的妃子,在生活上会被差别对待。简直是天壤之别,在那个会吃人的后宫里,一旦妃子失去皇帝的恩宠,那么那些趋炎附势的宫女、太监、大臣都会离你而去,甚至会在后面给你一刀。这是身体上的折磨。失去恩宠的妃子,一个人在冷冷清清的冷宫,除了孤独寂寞只剩下沉寂。没人疼没人爱,冷暖只有自己顾,这是精神上的折磨。

待遇好的放在冷僻脏乱的地方任其自生自灭,不好的宫女太监都来欺负,还要被奴才指使干活,或直接赐毒药白绫让其自杀。

打入冷宫实际上就是被废(已经不再是皇帝的嫔妃了),电视剧中的后妃打入冷宫,大都住在一块固定的冷僻的地方。皇宫漂亮的房子里,实际上真实历史上嫔妃大多数会被幽居在一些偏僻的宫室,而且并无固定的场所。历史上嫔妃被废为庶人极为罕见,一般只会废除封号,降位为低等级的嫔妃。如:珍妃曾被降位为贵人。就算废为庶人,也会被幽禁在一个阴暗的小房子里,跟囚犯没什么区别,不会让她出宫。

对于这些妃子来说,冷宫自然是他们最害怕去的地方,可是对于宫中的太监来说,冷宫却是他们挤破头都想去的地方,这是因为什么呢?

冷宫一般都是年久失修,没有任何人会去重建一个冷宫,并且被囚禁在冷宫中的妃子衣食住行各种条件都是极其恶劣的,生活条件甚至赶不上宫中最低等的下人,甚至还会因为曾经的仇人暗中做点小动作而遭到虐待。甚至只要被打入冷宫,那就基本可以断定这个妃子这辈子再无出头之日。

曾经是皇帝的女人,得到过皇帝的赏赐一定不少,所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些妃子即便被打入了冷宫,在她们的身上也有很多金银珠宝,这些珠宝怎么用?有的时候妃子们会拿这些东西换下人们认真对待,对他们是好是坏也就是看这些下人们自己了。

对于这些太监而言,冷宫无疑是他们最好的去处,因为在这。他们确定是可以发家致富的。

蕾丝控&小色
12-13 14: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