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袁天罡,为何会输在一个老农手里,当时发生了什么事?

|2019-12-11 14:27:49|浏览:59

快讯详情

自从李渊当上皇帝之后,当时的唐朝正在慢慢发展,后来传到李世民的手上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唐太宗,然而我们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在当时出现的一个人物,在历史上关于这个人还是比较神秘的,据说当时有一个算命的给唐太宗算命,说将来会有一个姓武的会取代他的天下。说起这个故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这个算命的人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主人公,他就是袁天罡。袁天罡可以说是历史上一位非常有名的人。他不仅精通天文地理。在奇门遁甲这一方面也有一定的成就。最厉害的就要属于他的算卦水平了。

在这一个领域里面,他可以说得上是一个权威的人物。他当时帮助唐高宗寻找陵墓。也就是现在非常有名的乾陵。历史上关于袁天罡这个人物的介绍并不是太多,所以说大家并不是太了解这个人,人们只能捕风捉影的了解一些事情。虽然对于这种神秘的人物,人们了解的不多,但是关于他的传说还是流传下来不少的。其中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是特别有意思的。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事情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袁天罡最拿手的就是算卦了,在这个领域之中几乎没有人是他的对手。在他还没有成名之前他在农村遇到一个非常厉害的高人。据说有一次他在外面游玩。他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老农于是他们两人就聊得特别投机,于是中午就去了他家吃了饭。两个人在吃饭的时候老农说等会要下雨。

于是这个老农就让自己的妻子把外面的衣服给收一下。吃完饭之后,袁天罡就准备离开。他走到外面看了看外面的天气,这时候的天气很好,并没有一点要下雨的样子。所以说当时他就觉得老农在说谎。还给老农解释了一下说这个天气是不会下雨的。但是当时的老农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想法。这个时候袁天罡就着急了,他认为自己在卜卦这一方面没有对手,于是他就拿出了自己吃饭的家伙算了一卦。算完之后他更加确定今天是不会下雨的。因此也就更加的有信心。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他刚刚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天上就下起了雨。瞬间自己被打了脸,这个时候他脸上非常的没有面子。

但是毕竟是老农说对了,他不认输也不行,那么老农到底是靠着什么赢了袁天罡呢?其实这个老农就是一个普通人。他也对算卦一无所知,他也不懂这些东西。他是因为自己的腿脚不好,每到要下雨的时候他的脚就会疼痛起来。当时他就觉得自己的脚在隐隐作痛,所以说他断定等会儿一定会下雨。袁天罡并不是输在了算卦上面,他只是缺少了一些生活的常识。但是当时的袁天罡也是刚刚才出道,算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自己的阅历还不够。因为一般人在看到天气晴朗的时候,他肯定会想不到,接下来会下雨。毕竟在大自然里面什么样的事情都可以发生。天上有个大太阳的时候还会下着雨,这就是太阳雨。所以说天气这个东西是很难预算的。虽然这只是传说,并没没有直接的证据。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当时的袁天罡并不成熟,对自己的本事太过于自信。

所以才才会出现这样失误。从那以后他就安心地潜心钻研。慢慢收起自己的性子,变得稳重起来。袁天罡跟一般的人是不同的,他对这些有着出色的天赋,在他很多的时候,他就开始研究这些卜卦跟这些秘术。卜卦这个东西确实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然而占卜这个事早就在远古时代就出现过的。当时的人对自然心里还是存着敬畏的,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高管贵族,都是这样。所以说当时占卜的人是有着非常高的地位的,不过这种工作是非常神秘的。往往那种深山老林的人最厉害,因为他们一心研究,没有杂念,所以说更加的厉害。当时会占卜的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因为他们非常的神秘,像这样的高人一般也是不会轻易收徒弟的。所以说外人一般很难搞懂是怎么一回事。然而到现代还是会有这样的人,大家估计在路上都会遇到什么麻衣神相算命的等等,现在的人也不迷信了,也知道这些不是真实的。但是有些东西你不信但是也没有办法去解释怎么回事。

甚至连有些事情科学家都解释不出来。然而在我个人认为,这些东西存在肯定是有他的合理性的。不然也不会一直流传下来的。就拿袁天罡这次跟别人卜卦来看,他当时结合了周围的环境,再加上自己的卜卦,有一些装神弄鬼的成分在这里,毕竟不是真的靠卜卦来预测天气的。而是通过对周围环境的观察,加上一些说法而已,并不是真的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如果想要做到这样的地步,一定具有非常高的观察力和分析能力。显然是当初的袁天罡还是太嫩了一点。自己观察得不够仔细,所以才出了大丑。除此之外还要学会看面相,会揣测人心等等。这些都是要在生活慢慢积累的,所以说当时的袁天罡还是差了不少的。

玻 璃 杯ゝ
12-11 14: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