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朱元璋打江山有34人,朱元璋处死30个,活着的4个是谁?

|2019-12-10 14:20:49|浏览:51

快讯详情

朱元璋是我们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白手起家的皇帝,当中一路走来可想而知要付出多少。不过疑心病是几乎是每一个帝王的通病,而朱元璋的疑心病就更加的眼中。当年跟着朱元璋打江山的功臣有三十四人,而朱元璋处死了三十个,那么其余活着的四个又是什么原因呢?

这三十四位功臣中,除了生老病逝的其余的大部分都让朱元璋以谋逆犯上的罪行给处死了。其中仅仅只有四位活了下来,其中一位是朱元璋的干儿子,沐英。沐英也是出生贫苦人家,在8岁的时候让朱元璋收养为义子。在拼杀的时候也是很努力,即使在明朝建立之后表达出了大大的忠诚,朱元璋不至于怀疑他。

第二位是很懂得进退的大将,汤和。他不仅仅是为人低调也很聪明,早早的就看出朱元璋的疑心病。看得清皇帝的心病,早早的就将兵权上交成了一个闲散的功臣。只要让朱元璋放下戒心,也就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发生了。

除此之外还有朱元璋的侍卫,郭瑛。此人对于朱元璋可谓是忠心耿耿,对着朱元璋可以有着救命之恩,还因此差一点就丧命刀下。所以朱元璋还是很放心这个愿意替付出生命的人,所以朱元璋对于郭瑛这个人还是很放心的。

最后一员大将耿炳文,是在抵抗朱棣时因为任务失败自杀而亡的。所以才说,伴君如虎。能够在皇帝身边服侍的,不仅要小心翼还要看皇帝的颜色。所以那些活下来的,都是低调有懂得表现的绝对忠诚的人。

王艳平
12-10 14: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