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操劳国事,晚上宠幸后宫,你知道皇上一晚要宠幸几位嫔妃?

|2019-12-09 11:43:49|浏览:90

快讯详情

皇上,古代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权在握,万人之上,掌管万里江山,享受后宫数不尽的美女侍奉。这样的地位,又有谁不想去争取呢?但是这个位置又不是那么好做的,皇上为了能够维持这个江山的稳定,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治理。

对于一个国家,每天肯定有大量的政务需要去处理,就像电视剧中拍摄的那样,每天数不尽的奏章等着皇上去批阅,从早上开始,上朝,商议国家大事,有时候可能要忙到深夜。看来皇上看起来风光无限,却需要付出常人所不能理解的辛苦。

也有的皇上忍受不了这枯燥的、繁琐的事物,一心沉迷于后宫的奢靡生活。最终只能沦为亡国奴。

作为一个好皇帝,不仅能处理好政务,还应该能协调好后宫的嫔妃。可能你会有疑问,既然皇上政务如此繁忙,为什么还要娶那么多的妃子?

有些妃子则是为了自己江山,不得不娶的。后宫的妃子大都是朝堂上重臣的千金,皇上为了笼络朝臣,就会迎娶他们的女儿,册封为妃,或者皇后。还有一些妃子,则是长相貌美,或有特长,或会讨皇上欢心,才被皇上娶回来。后宫三千的传言可能有过之,但是也不是毫无根据的,明代的野史中就有记载。

就像电视剧中演的那样,皇上晚上会命人用车撵去接今晚侍寝的妃子,或者不忙的时候也会自己亲自去嫔妃那里坐一坐,吃吃饭什么的。而妃子也都在自己的寝宫翘首期盼皇上的召见。而皇后作为后宫之首,就算想要争风吃醋,也得将这份醋意隐藏起来。一般来说,皇上每个月都会有固定的日子去皇后那里。这也是皇后不同于其他嫔妃的特例。

除了皇后,其他的妃子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得到皇上的宠幸。有的时候皇上可能一晚上只召见一位嫔妃,后宫三千,一晚上一个人,这算算也得100年了。如此长是时间,也就导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皇上的宠幸。

更何况,如果皇上会专宠某一个妃子,可能接连数日都会去她那里。还有一些荒淫无道的皇上,一个人侍奉都满足不了他们的私欲,据说,最多的时候竟然有九个人同时侍寝。

作为皇上,不仅政事操劳,就连后宫生活也这么“操劳”,看来古代皇上短命,也不是完全没有理由的。

心梅
12-09 11:4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