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奇书《推背图》共出现7个女人,已确认5个,另2个还未出现

|2019-12-08 14:01:49|浏览:37

快讯详情

古代的中国由于生产力发展有限,统治者和百姓在遭遇无法解释的事件往往求助上天,中国人的迷信一般来说有三种,一种是传统世俗迷信,这种迷信行为早已经固化成一种风俗和传统,例如相信日期的好坏。另外一种迷信鬼神,最常见的形式就是神棍巫婆祈求平安。第三种就是迷信命运,通过预言算卦的形式来寻求自我安慰。

传统迷信和鬼神迷信在科技发达和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之下似乎无所遁形,但是通过预言算卦的命运迷信却依然很有市场。恐怕这主要是缘由于唐朝的一本预言奇书《推背图》,这本书的一些预言在历史长河里一一被印证出来。

《推背图》这本中国第一预言奇书,是由唐代最著名的天文学家李淳风和相士袁天罡所著。贞观年间,李世民眼看自己大唐国势鼎盛,就开始考虑身后事,希望大唐千秋万世,于是请来了李淳风和袁天罡推算大唐的国运。

《推背图》全书一共有60象,除去引言和最后一象并非预言,剩下的58象都是对大唐之后的事情进行预言,因书中“万万千千说不尽,不如推背去归休”而取名推背图。在古代,预言其实不过是封建帝王用来巩固统治的一种手段罢了,姑且不论真假,《推背图》中预言的七个女性,有五个已经应验。

第一个是关于武则天,书中的第三象写到“日月当空,照临下土,扑朔迷离不文亦武。”从前面半句其实也大概猜出来一个字“曌”,这个字是武则天独创的,而这本书又是成书于李世民时期,似乎所有事情对号入座,而书中又说“一朝重入帝王宫”,更是坐实了预言武则天的出现。

第二位女性则是在第五象,“杨花飞,蜀道难,截断竹萧方见日,更无一史乃平安。”书中很明显的说这个女性姓杨,蜀在西方,正好对上了杨贵妃和唐玄宗西逃。再加上后面的萧断竹,就是肃,正好对应太子李亨,无一史平安,就是说没有史思明就不会有安史之乱。所以第二位女性对应的就是杨玉环。

第三位女性则是出现在第十八象,“天下之母,金刀伏兔,三八之年,治安巩固”,说的是一位姓刘的太后辅助幼年皇帝,而我们去翻阅历史就发现,她就是宋仁宗的母亲刘娥,北宋第一个垂帘听政的皇太后。

第四位女性出现在第三十一象,“当涂遗孽,秽乩宫阙,一男一女,斯送人国”,翻开历史进行对照,一男一女指的便是魏忠贤和明熹宗的乳母奉圣夫人客氏,此二人在明朝作威作福,权倾朝野祸害国家,确实就是遗孽。

而第五位则是在第三十六象出现,“纤纤女子,赤手御敌,不分祸福,灯光蔽日”,从这确实也能找到对应的,历史上唯一赤手空拳跟人家进行战争的就是慈禧太后,她利用义和团对抗帝国主义,甚至对列强宣战,导致北京沦陷,慈禧西逃,签订《辛丑条约》,灯光蔽日,清政府沦为洋人的朝廷。

以上就是《推背图》预言的其中五位女性,在历史上都能对号入座,但是还有两个至今还没有找到,一个是四十二象,“天美人自西方来,朝中日渐安,长弓在地,危而不及。”另外一个是第五十一象“阴阳和,化以正,坤顺而感,后见尧舜”。这两象至今无人得知是谁,大概是还未发生。

oо.-[狠惢痛
12-08 14: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