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每天早上都要“洗龙沟”,为何宫女不避着,还抢着伺候呢?

|2019-12-06 15:40:49|浏览:84

快讯详情

在古代,地位最高的人必须是皇帝,几乎没有人不想当皇帝。即使古代妇女的地位如此之低,她们仍然不得不认为有一天她们会成为人类。否则,我国历史上就不会有一个叫武则天的女皇帝。仅仅因为坐在宝座上之后,就像风雨一样。除了无法忍受这一天之外,任何在空中飞翔的水中游泳的人,而且会有人用他所有的痛苦为他拿走它!

若是能够在皇上跟前伺候的话,倘若一朝受宠,不仅自己的荣华富贵享用不尽,甚至还会让自己的家族走向兴盛的道路,由此古代很多年轻貌美的女子在许配人家之前可能就会进宫当一名秀女,又或者当一名宫女,只为了在皇上面前晃两圈,让皇上可以眼熟一下自己,说不定哪天被皇上临幸了?在怀有龙嗣,可谓是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

伺候皇帝喝早茶有三个好处:其一、在皇帝面前混个面熟,以后好有机会攀龙附凤;其二、冲龙沟后的茶叶可以变卖成钱,增加收入;其三,伺候喝茶是一件轻松且不易出错的工作,何乐而不为?

清朝皇帝入关后养成了喝早茶的习惯,俗称冲龙沟,喝早茶可以清新口气,还可提神醒脑,妙用无穷。因此满清贵族都养成了喝早茶的习惯,且有专人伺候,煮茶也是一门技术活,不是所有宫女都可以胜任。

在今天看来漱口是非常简单而且是必做的一件事情,可是古代伺候皇帝漱口那可是一件非常讲究的事情。古代没有牙刷牙膏,因此给皇帝漱口用的都是茶水。由于皇帝地位尊贵,所用的茶水都是上等的绿茶,有的甚至是各地进贡上来的特等茶叶。皇帝每天早上要“洗龙沟”,为何宫女不嫌弃,反而抢着伺候?

给皇上“冲龙沟”所用的茶叶都是只使用一次,然后就会被作废处理,皇上总不能大早上起来漱口,然后漱完了再接着呼呼的喝上一堆茶吧,所以在伺候完皇上“冲龙沟”之后,宫女都会把剩下的茶叶收藏起来。

收起来之后呢,她们就会把这些茶叶收起来,然后把这些茶叶慢慢晾干,再找个地方慢慢的把它们攒起来,这样时间长了就可以用高价把这些茶叶卖出去,现在名贵的茶叶都千元一斤,在古代那更是值钱了,再加上“皇帝”的噱头,钱更是挣到手软。宫女们本来就薪资少,有了这一份来源,除了能赡养家人,有这么多好处,哪个宫女还会嫌弃?

紫铃
12-06 15: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